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北影總監李亞梅打星光牌 台片痛點變賣點

記者鍾志均/專訪

第23屆台北電影節日前圓滿落幕,因疫情升溫,原定7月舉行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被迫延至10月,北影總監李亞梅接受本報專訪,表示北影受疫情影響大,除了因梅花座票房砍半,贊助也減少60%,但典禮收視連3年攀升,足見關注台灣電影的民眾不減反增;李亞梅坦言過去台片少有人關注,上任後改制「台北電影獎」,致力將痛點變賣點。

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專訪。(記者胡舜翔攝)

台北電影節是台灣電影的主場,李亞梅不只希望觀眾場場爆滿,也盼首映國片越來越多;她坦言在用經營公司的態度在經營北影,在意收益、成效,「雖然因疫情,導致影展票房銳減,但收視率沒掉」。她說過去北影沒有星光,電視台不願轉播頒獎典禮,於是她將頒獎陣容調整成以演員為主,「明星是屬於幕前的人,需要被觀眾記得、被媒體看到」。

李亞梅說:「明星是電影產業的火車頭,台灣得有明星,有明星媒體會報導,有報導,觀眾才會知道他們存在。」舉例近年如《下半場》范少勳、朱軒洋和王淨等,都是新生代優異演員,北影因此首創「非常新人」企畫,讓觀眾更認識台灣優秀新星。

李亞梅對北影頒獎典禮收視攀升並不自滿,強調每年都要創新改變。(記者胡舜翔攝)

近兩年,中國片受官方壓迫,不再來金馬參賽,外界難免擔憂台北電影獎和金馬獎入圍名單、影人出席變得「重複」;李亞梅認為金馬獎是非戰之罪,她也因此致力讓兩個大型影展有所區隔,像是金馬力推新導演、創投,北影則舉辦製片、演員工作坊等,兩者並不衝突,各自維持自己的特色。

問她對今年北影整體是否滿意,打幾分?李亞梅說:「永遠沒有滿分,甚至沒有90分,但確定每年都會做點革新。」她提出未來3大難題,包括頒獎典禮交由電視台轉播的品質待改進、「國際新導演競賽」招牌需要亮點,以及是否恢復「城市主題國際選片」,都是要面對的功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