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灣住小房「很滿足」! 杜汶澤嘆年輕時太膚淺 網大讚有哲理

港星杜汶澤去年底以文化藝術專業向內政部申請「就業金卡」來台。(圖取自杜汶澤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星杜汶澤去年底以文化藝術專業向內政部申請「就業金卡」,如今來台超過半年的他今(22日)感嘆,自己年輕時只想追求大屋,而現在位於台北的住所比香港的小,卻讓年近50的他感到很滿足,因為他寧願花多一點錢在公益上。

杜汶澤今發文感嘆,自己年輕時只想追求大屋,而現在位於台北的住所比香港的小,卻讓年近50的他感到很滿足,因為他寧願花多一點錢在公益上。(圖取自杜汶澤臉書)

杜汶澤今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近來因為身體不適,多留在家中休養,因暫時沒有宴客計畫用不到餐廳,「乾脆把書房電腦搬到餐廳,餐桌變為書桌,宅男慣例,吃喝工作都集中在一起。慢慢發現,除了禪房和睡房以外,書房沒去,客廳沒去,連衣帽間也很少去(在家穿什麼衣服?),晚上都睡在床上看電視。就這樣,你會發現一個人住,其實需要的地方不多」。

杜汶澤說,自己目前在台北租的房子比香港的小,「台北比香港房價相對便宜很多,但好奇怪,我反而住得比較小。有朋友關心我不習慣,叫我租大一點,覺得他貼心之餘,也發現價值觀會隨著年紀和體驗而改變。」

「現在我寧願花多一點錢在其他地方。」杜汶澤笑說,他每個月都捐助萬華待用餐,若省下這些錢已經可以住大安區豪宅,但他現在卻覺得很滿足,「因為開心的原因每個人、每個階段都不一樣」。

杜汶澤回憶,自己在年輕時有些膚淺,總覺得說「室雅何須大」的人一定很沒本事,但現在才知道房子太大不一定好,「至少我的無線充電吸塵器是這樣認為」。他也認為,「不要為討厭你的人而浪費大半生時間去炫耀自己,你住那裏、開什麼車、帶什麼錶、你過得再好,他們也一樣的討厭你!我太笨,這麼簡單的道理,快五十才學懂!自己開心就好」。

杜汶澤一番話被不少網友大讚有哲理,紛紛留言「自己為自己而活 重點係開心生活」、「清境悠閒一個人住挺自在」、「開竅了! 恭喜恭喜!」、「很舒適 也有綠意」、「返璞歸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