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歲美魔女撕「萬年小三」標籤 全新身分曝光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陳文山、德馨、柯宇綸日前到公視台語台《全家有智慧》宣傳電視電影《顧巢抾箬仔》挑戰台語實力。44歲德馨在劇中有重大突破及轉型,她擺脫八點檔「萬年小三」封號,飾演正義感十足的女村長,並首度擔任戲劇製作人,跟過往的形象相距甚遠。

陳文山(左起)、德馨、康博和、柯宇綸至《全家有智慧》宣傳《顧巢抾箬仔》。(公視台語台提供)

因劇名的文字特別難,連主持人林美秀都不知道怎麼唸,陳文山立刻現場教學:「抾箬仔意思為八色鳥,是雲林在地的台語唸法,源於八色鳥會到竹林中撿食蟲子的習性,藉著本劇提醒大家關心環保議題。」林美秀接著問男主角之一的柯宇綸:「台語美嗎?」柯宇綸回說:「台語很美,要好好學起來,我想要唱歌!」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眾人一愣,林美秀連忙問:「你要唱什麼歌?」他才解釋不是要現在唱,是下次再來這裡錄影時要唱歌給大家聽,不料立刻被陳文山阻止:「我看換下一位好了,這樣就好,不要浪費時間。」引起現場一陣噴笑。

陳文山(右起)、柯宇綸、德馨至《全家有智慧》宣傳《顧巢抾箬仔》。(公視台語台提供)

他們的對手則是台語台開台大戲《苦力》男主角的蔡昌憲領軍,主持人們也開心地恭喜他喜獲麟子,他謙虛表示:「我剛生了一個孩子正在照顧,沒有什麼時間練台語,所以來這裡練台語搶獎金!」資格賽中「顧巢抾箬仔」隊憑著陳文山深厚的台語實力領先蔡昌憲隊,一面倒的局勢竟在第二關被反轉。第二關「搶答釘孤枝」由柯宇綸擔任第一棒,阿松驚嘆:「我第一次看到他,他比我想的更年輕,還這麼帥。」林美秀驕傲地說:「我的小孩都是那種美女跟帥哥!」原來柯宇綸曾經演過林美秀的兒子,也算林美秀的兒子之一,不過台語可不像媽媽那樣好。

蔡昌憲(右)至《全家有智慧》搶獎金賺奶粉錢。(公視台語台提供)

最近升格當爸的蔡昌憲忍不住分享自己的育兒經,強調自己在家裡只講台語,每天都對兒子洗腦:「來,講台語!」也會放台語歌給兒子聽,全面落實台語生活化。他雖然很會講台語,卻不知道祭拜祖先時不能燒金紙,也不知道艋舺為什麼會寫做萬華!想知道萬華寫法的由來嗎?更多精彩內容都在公視台語台,敬請鎖定每週一至三晚上8點,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家有智慧》及公視台語台FB粉專、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