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武」出新天地 台灣動作演員新搖籃

2021/10/21 15:22

動作演員培訓初階班於愛國婦人館進行動作技術演練與拍攝。(南市文化局提供)

動作演員培訓初階班於愛國婦人館進行動作技術演練與拍攝。(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影視支援中心加入「台灣動作演員培育計畫」行列,首度開設動作演員培訓初階班,借重具歷史文化氛圍及建築特色的愛國婦人館作為拍攝場地,讓學員更快融入情境,進行動作技術演練與拍攝,同時展現台南在地文化特色與風貌。

電視「俗女養成記」再度打響土溝菁寮旅遊風潮。(記者洪瑞琴攝)

公視《斯卡羅》拍攝地點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成為觀光熱點。(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影視支援中心已協拍達369部影片,讓影像行銷城市。近年成功案例包括《想見你》引起小半樓打卡熱潮;《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締造鳳梨酥烘焙店排隊熱潮;《孤味》勇奪年度國片票房冠軍,台南蝦捲成為熱門小吃;《俗女養成記》活絡菁寮老街,帶動小旅行。

動作演員培訓初階班學員在愛國婦人館進行動作技術演練。(南市文化局提供)

今年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推動「台灣動作演員培育計畫」,擴大培育量能逐步推廣全國各地,台南首度開設動作演員培訓初階班,發掘培養台南子弟「明日之星」。

主辦培訓活動的集武躍公司負責人周育生,本身就是動作指導及演員,同時也是ACT台北動作特技團隊團長,擁有豐富特技經驗並熟悉威亞技術(操作吊鋼絲達成武打動作需求),長年致力於台灣動作演員培育,迄今已培育近85位學員,且為學員完成訓練後,還進一步協助產業人才媒合,提升動作技術人才就業力。

動作演員培訓初階班於愛國婦人館進行動作技術演練與拍攝,同時展現台南在地文化特色與風貌。(南市文化局提供)

南市文化局表示,台南影視軟硬體兼備,除了協助人才培育外,全台第一個由市府管理的影視基地「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更是公視首部時代歷史劇《斯卡羅》的拍攝地點,影片首播後,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旋即躍升網友最想造訪的新興景點,團體預約參觀活動,短短6個週末參觀人數超過1萬,獲得民眾熱烈回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