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V欽點郭彥甫畫硬箱 奇想訂做一個裝自己

〔記者王瀅娟/台中報導〕Louis Vuitton(簡稱LV)舉辦Savoir Faire工藝展,邀請近年轉為藝術家的郭彥甫創作硬箱,他在標準尺寸的硬箱上手繪自己擅長的運動員,表示:「LV是跨越時間與空間的品牌,所以我用運動員的肢體張力表現空間的延展度,整體畫面呈現動感與速度感。」

郭彥甫與他創作的LV硬箱。(Louis Vuitton提供)

郭彥甫表示,行李箱不是畫布,跟他習慣創作的媒材不同,他也不想畫上去之後再塗改,因此應用到電腦繪圖,先研究圖案和顏色,再跟LV要了硬箱帆布試畫,最後花2個月時間完成,前後花了半年創作。

LV手錶硬箱,有多重分隔,以及可自動上鍊的機制,設計精巧讓郭彥甫十分心動。(Louis Vuitton提供)

這是郭彥甫第二次參觀LV工藝展,他對吊床最有興趣,也很喜歡錶箱,「我沒有收藏手錶,但是我很喜歡錶箱的精巧設計。」

如果要訂做硬箱,他想要訂做一個箱子把自己裝進去,乍聽之下頗驚悚,他隨即說:「應該是一個像房子一樣的箱子吧。」他表示,「裝載」是一個很有趣的概念,「我們收進行李箱裡的東西都是慾望、都是想要、都是缺,這也是我會畫行李箱的原因。所以如果要訂做行李箱,我不只想在外面看,我想進去裡面。」

LV Savoir Faire工藝展即日起至10月26日於台中市役所展出,共展出近百件硬箱與家居系列單品,其中有多件台灣首度展出作品,同時有工匠現場示範手繪硬箱,展現品牌工藝與核心精神。參觀採預約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