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山書法藝術館10/22開館 首推「飛墨橫山」國際群展

2021/10/20 14:33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橫山書法藝術館將於10月22日正式開館,桃園市立美術館(桃美館)以「一機關多場館」的方式發展,其中的橫山書法藝術館,是台灣首座由官方設立的書法藝術主題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建築外觀。(桃美館提供)

橫山書法藝術館以書法藝術的展示、教育、推廣與研究為使命,以奠基書法研究與教育、形塑在地藝文特色、促進國際書藝交流為目標,期盼能讓書法藝術在桃園、在台灣深化。

桃美館館長劉俊蘭表示,橫山書法藝術館自2018年即啟動籌劃,首重擴展及培養觀眾群,並側重「獎項」和「工作坊」作為雙軸線並進的發展方針,前者拓展優秀書藝學術研究和策展實踐,後者從根本培力書藝策展人才,既以開辦獎項「橫山獎」搭建人才基地,更致力打造書藝人才的生態系。劉俊蘭期許書藝館不僅是亞洲現當代書藝的交流平台,更有凝聚、創造城市書藝美學的使命。

橫山書法藝術館推出首檔展覽「飛墨橫山」,探索書藝在當代的無限可能。(桃美館提供)

橫山書法藝術館此次首推開館展覽「飛墨橫山」,以「溯源」、「尋新」、「對語」、「跨域」4個子題,邀請中國、台灣、香港、韓國、日本、德國、芬蘭等各國藝術家,探索當代書法藝術的多元動能,再次凝視藝術在當代的前瞻性,並提出對書法藝術的新觀點。

另外,10月30日、31日將舉辦「墨作‧墨象‧『非」書法:東亞書藝的當代性』」開館國際論壇;於在地社群的連動,亦積極串聯多間桃園藝文展覽場域策劃「書藝平行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