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赫群如何成為摳王?「童子尿」揭異於常人之處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林美秀主持《這事有影嘸》本週邀請梁赫群、阿諾、林秋香及理財專家盧燕俐大聊「精打細算」話題,梁赫群表示,精打細算的第一步,就從「省車錢」開始,他每次接到工作都會先問製作單位同場來賓有誰,某次得知有楊皓如和詹惟中,馬上打電話給楊皓如要搭錄影的順風車,即使根本不順路也要盧到順路。

梁赫群表示精打細算的第一步,從「省車錢」開始。(民視提供)

梁赫群說,工作結束後再接著搭詹惟中的千萬名車回家,不只坐起來舒服還有司機負責開車,更是直接把他送到家門口,錄一次影不僅賺到通告費,唯一的開銷車費還是「0」,省到極致的他更自爆,錄了自己主持的節目6年,都是搭製作人的順風車下班,還有衛生紙用一次就丟這行為,梁赫群也是絕對不允許,衛生紙擦完嘴後可以接著拿來擦桌子,擦完桌子再把它折起來撿地上的頭髮,這樣衛生紙才算功成身退。而且梁赫群還會將只用過一次、還算乾淨的衛生紙收集起來放在廁所二次利用,小孩泡過的洗澡水,一般人頂多拿來沖馬桶,梁赫群卻會用這盆水洗澡、洗臉,還笑嘻嘻地說:「就算裡面有尿,也是童子尿,很乾淨啦!」讓眾人驚呼真是「省王之王」。

阿諾則是從國小4、5年級就開始打工,在親戚家幫忙賣便當。當時的時薪是10元,一個暑假下來累到中暑兩次,之後就覺得賺錢很辛苦,從此養成記帳的習慣,一塊錢都不放過,阿諾提到平時不管花了多少錢,都要立刻把手機拿出來記一筆帳,即使有點麻煩,但每個月花費在哪清清楚楚,還可以知道自己要從哪裡省錢,現場更強調「記帳才是精打細算的第一步」。對於食、衣、住、行、育、樂最花錢的住,阿諾房子不用在乎新舊,租房的她有次找到一間地點不錯的房子,一問才知道不久前有長輩在裡面過世,但她居然對房東說沒有關係,並表示自己很樂意租下來,但是希望房租再便宜一點。就這樣原本1萬1的套房,後來只花了9千元就租到,而且地點超好、就在東區精華地區,也被大家稱呼為女版「省王之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