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武打戲水裡來火裡去 他堅持不用替身

鄭平君(右)為人謙和,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左為資深藝人陳美鳳。(翻攝自鄭平君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平君對演藝工作的觀念,永遠秉持先把演出擺第一,回憶老大出生時,他正在拍戲,無法陪在老婆身邊,直到收工才趕到醫院,老婆難產6個小時,最後只好剖腹。

這一路走來,鄭平君感恩天公照顧,晚年得以安逸隨意,他與記者分享人生哲理:「得與失之間其實沒有一把尺,凡事都是天注定。」

鄭平君說,老一輩演員的觀念跟現在年輕人差很多,都是拚命三郎,「我以前拍武俠、武打戲多,大都演主角,但從不用替身」,那時他在戲中水裡來火裡去,跳彈簧床翻筋斗樣樣自己來,也常去中國拍戲。

他感嘆,現在中國很多年輕演員流行用替身,似想凸顯身價,「新舊觀念,真是天差地遠。」鄭平君入行逾30年,2018年5月曾以短片《阿公》奪下美國洛杉磯短片競賽獎最佳男主角,替台灣爭光,傳為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