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舞集獲邀世界芭蕾日 今晚9點全球放送台灣街頭生命力

2021/10/19 16:48

雲門舞集《十三聲》,編舞鄭宗龍。(攝影劉振祥,雲門舞集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跨越全球6大洲50個頂尖舞團串連慶祝的「2021世界芭蕾日(2021 World Ballet Day)」,今(19)日登場,雲門舞集今年度首次受邀,也是第一次有來自台灣的表演團體參與盛會,將在線上公開雲門獨特的東方身體訓練課程;甫於去(2020)年初完成11城27場歐洲巡演,獲國際媒體盛讚的藝術總監鄭宗龍作品《十三聲》,也將在世界芭蕾日首度公開排練畫面,讓全球舞迷體驗台灣街頭生命力。

台灣時間今晚9點,於雲門舞集官方Youtube頻道播放,2021世界芭蕾日完整節目列表可於www.worldballetday.com查詢,也可透過官網連結全球各大舞團。

觀眾可透過世界芭蕾日官網找到各大舞團播出時間。(翻攝自官網)

雲門舞集表示,每年的世界芭蕾日邀集世界各大知名舞團,線上播送日常訓練實況、演出彩排、作品選粹、編舞家訪談、舞星幕後生活…畫面,這些鮮少為觀眾看見的「內幕」,總吸引全球百萬舞蹈迷線上參與。

此次雲門規劃長約40分鐘的幕後日常,包含舞者每日暖身課程以及排練。雲門舞者同時接受東西方舞蹈身體訓練,包含芭蕾、現代舞、太極導引、武術等。雲門將直擊排練教室,由雲門助理藝術總監李靜君帶領舞者,呈現以氣功、導引術、武術為主的獨特東方身體訓練實況。

難得的機會直擊波修瓦芭蕾舞團幕後練習情形。(翻攝自世界芭蕾日官網連結youtube內容)

訓練課程之後,將呈現藝術總監鄭宗龍與舞者的排練實況。巡演海內外超過60場的《十三聲》,獲國際重量級媒體「震懾全面感官的文化記憶」佳評,以鮮明的臺灣街頭文化元素收服觀眾。為了準備10月底在台東池上的《十三聲》演出,這次直播中也首度公開鄭宗龍與雲門舞者排練打磨作品細節。最後,呈現劇場演出版本的《十三聲》精華片段,讓觀眾體驗一部作品從幕後走向舞台的過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