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112人受害名單」驚見雞排妹、峮峮!奎丁痛揭「挖臉群」內幕:對小玉很失望

YouTuber奎丁(右)也是小玉(左)「挖臉群」受害者。(圖翻攝自奎丁臉書/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小玉(朱玉宸)因涉嫌利用AI技術,將網紅、民代等人的臉合成A片女主角,再加以販賣,昨(17日)被刑事局上銬逮捕,令人不勝唏噓。事實上,同為受害者的YouTuber奎丁去年10月時就曾揭露這件事,甚至公布群裡面的「人臉名單」,引發熱議。

奎丁針對此事作出回應。(圖翻攝自奎丁IG)

《ETtoday》報導,Telegram上的「台灣網紅挖面群組」,用「DeepFake」軟體將A片女主角換成網紅等人的臉後在網路上非法販售,經過調查,被抓到主謀就是先前爆發「喝母奶事件」知名YouTuber小玉,刑事局持搜索票到樹林區逮捕包括小玉及耶姓女子(24歲)、莊男(22歲)等涉案工作室成員。

鄉民論壇PTT就有網友發現,奎丁在2020年10月上傳的一支影片中提到,當時有許多網友私訊問她:「私密影片是不是被外流了?」感到疑惑的她循線找到了該網站「台灣的網紅/藝人挖面試看片」,瀏覽部分合成影片後,奎丁驚呼「真的很像」。

隨後奎丁透過網站附上的推特帳號,詢問詳細的付費資訊,基本入群費是400元,但影片是個別賣,群組裡還分別有三種玩法「投票、集資、客製」,規則訂定得相當清楚。奎丁也公開群組提供臉模人物,包括網紅白癡公主、愛莉莎莎、龍龍,政治人物則是有高嘉瑜、黃捷、學姊黃瀞瑩,鄭家純、峮峮等藝人也赫見其中,合計共112名,數量相當龐大。

奎丁得知小玉其實就是群組背後的主謀後,也在IG限時動態表示「很失望」,更透露當時公開抨擊後,群組的人全都換成自己名字嘲諷她,甚至把她的變臉影片變成免費看,群組檢舉一個又開一個,讓她相當難過說:、「如果是這樣也讓人太失望了」、「真的很不希望那個人是小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