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富凱挑戰歌仔戲「挫勒等」 視「打怪高手」為人生導師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台語歌王許富凱在公視台語台、民視《孟婆客棧》飾演客棧成員,口才極佳,時常出謀劃策,角色充滿喜感,他說踏入未知領域心中很害怕,且有這麼多前輩演員在,萬一演不好真的是「挫勒等」。

蔡振南(左起)、方馨、許富凱、方宥心都是「孟婆客棧」住客。(公視台語台提供)

許富凱挑戰唱歌仔戲,他有感而發說:「對我來說,歌手身分已經跟著我好幾年,想再去挑戰其他領域的事,主持做了,戲劇也小小參與,但演《孟婆客棧》這樣的戲,是我從來都沒想過會發生的事!」但他不想因此而退縮,「這樣就不是許富凱了!硬著頭皮上陣之餘也告訴自己是新人一切重新學習,就這樣到了孟婆戲劇夏令營!」

唐美雲在冥界經營「孟婆客棧」,許富凱(左)是住客,口才好常出主意,角色充滿喜感。(公視台語台提供)

唐美雲飾演的「萬千帆」在戲裡穿越時空到冥界,飾演閻羅王的羅北安給予任務經營孟婆客棧,要求要獲得客戶「五顆星評價」,他用陽間經商方式來經營客棧,但客棧成員蔡振南、方馨、許富凱、張書宇各個心性不同,看唐美雲如「麻辣教師」一一收服臥虎藏龍的客棧成員,成為首播的看點之一。

方宥心(左起)、張書宇、許富凱、蔡振南、方馨飾演客棧住客,心性不同,各有各的羈絆。(公視台語台提供)

許富凱在唐美雲身上體悟「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來幫你」這句話,他親眼看見唐美雲在籌備拍攝期間遇到很多棘手的事情,但完全沒看到她有任何負面情緒,而是用「智慧」、「勇氣」、「毅力」與超級好的修養把事情圓滿完成,笑說唐美雲是「打怪高手」。

《孟婆客棧》耗資1.1億元,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影評人盛讚是好萊塢等級歌舞片。唐美雲說,在台灣拍古裝劇非常困難,沒有古裝場景,為了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在民視攝影棚搭實體客棧,並透過後製動畫包裝出奇幻感。

《孟婆客棧》17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公視台語台播出,中華電信MOD將於17日上架,民視無線台將於11月8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30分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