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公益微電影草根人情味 爆紅讓人想來嘉義

嘉義嘉益微電影場景在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拍攝。(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朴子市市民代表邱鉦荃想推廣家鄉景點及觀光,今年邀請導演韋林拍攝公益微電影「嘉義嘉益」,以在地角頭浪子回頭的故事呈現草根性與人情味,並在許多嘉義景點拍攝,介紹嘉義農特產,3集影片在Youtube頻道吸引約60萬人次點閱,許多網友看了直讚「真性情的影片」、「資深演員演技真讚」,更想來嘉義吃美食與賞景點。

嘉義嘉益微電影場景在水上北回太陽館拍攝。(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嘉益微電影主角被移送場景,在縣定古蹟朴子警分局裡拍攝。(記者林宜樟翻攝)

微電影中主角「嘉益(演員朱九)」是地方角頭,因收帳認識女主角「惠珊(演員羽庭)」而追求結婚;在故事中與欲從都市計畫變更獲利的黑道虎斑文(演員陳萬號)起衝突,嘉益帶著小弟幫助鄉民源伯(演員鍾天),自己把虎斑文打傷,卻因此被判傷害罪入獄。

嘉義嘉益微電影場景呈現東石沿海美景。(記者林宜樟翻攝)

然而服刑期間,惠珊因車禍流產,妻子受苦卻無法在身邊陪伴,讓嘉益非常難過,決定改變自己;出獄後嘉益努力學廚藝,賣火雞肉飯,但仍遭過去的仇家騷擾,他打不還手,消仇家之恨,並用廚藝感動虎斑文,兩人和解後,嘉益獲貴人支持創業,打響嘉義火雞肉飯名號。

嘉義嘉益微電影場景在布袋觀光漁市拍攝。(記者林宜樟翻攝)

這部微電影和目前流行的文青、時尚微電影風格差異很大,呈現草根味與鄉土味,吸引許多網友點閱觀看,不少網友留言「寫實當兄弟人的情義與無奈」、「滿滿的情與義」、「老戲子就是不一樣」、「真性情的影片」。

嘉益與虎斑文和解場景在布袋高跟鞋園區。(記者林宜樟翻攝)

而片中呈現景點如水上北回太陽館,朴子水道頭、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布袋觀光漁市、布袋高跟鞋園區、東石沿海美景,連現在是朴子警分局的縣定古蹟東石郡役所都成為拍攝場景。

嘉義嘉益微電影賣火雞肉飯時在朴子天公壇拍攝。(記者林宜樟翻攝)

拍攝場景還有在地宗教廟宇朴子配天宮、天公壇、玄聖堂、東石網寮鎮安宮及水上苦竹寺,邱鉦荃、朴子竹圍里長姜俊豪、天公壇主委林博文、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都在戲裡出現,水上鄉代會主席林家緯也有幫忙影片拍攝;劇中提及的嘉義名產如水上米、東石海產、小黃瓜、杏鮑菇、六腳苦瓜及虱目魚,讓許多網友看到直說「好想吃!」

嘉義嘉益微電影賣火雞肉飯時在朴子配天宮拍攝。(記者林宜樟翻攝)

邱鉦荃說,微電影推廣嘉義觀光,原本還想安排到各監獄播放及演員、藝人演出,但因疫情關係都停擺;為了拍攝影片,導演、公司負擔支出,配天宮、天公壇有補助部分,目前打算籌劃拍攝下一部,準備推廣宗教文化與農特產品,但沒想到拍電影這麼「燒錢」,目前還在找贊助,也盼各界支持,一起推廣嘉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