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音樂北高串聯紀念文協百年 演前全場為城中城默哀

2021/10/16 20:4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10月17日是台灣文化日,多項紀念活動透過文學、美術、電影、音樂在全台各地接力登場,今(16)晚也有多場音樂會以現場與直播形式演出。

文化部、高雄市政府合作辦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企劃執行的「百年追求 台灣文化協會100週年紀念音樂會」,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舉行,透過音樂的力量,展現台灣百年來流行音樂的歷史脈絡。

「百年追求」音樂會開始前全場起立默哀。(文化部提供)

為表達對高雄「城中城」火災事件罹難者的哀悼之意,音樂會開演前全場起立默哀,表達「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文化部表示,台灣文化協會於1921年10月17日成立,推動台灣文化啟蒙,並引領台灣人認識台灣的文學、美術、電影及音樂,開啟台灣人意識覺醒與文化重建的序幕。而流行音樂穿透力強,最能呈現台灣百年追求的辛苦歷程,體認台灣一直以來堅毅不拔的精神;同時,流行音樂在台灣的時代社會變遷歷程中,扮演了聲援人民、安撫民心的角色,是所有國民在不同的世代中,共同參與、分享的國民記憶,亦承載了台灣人的文化內涵。

原住民合唱團在「百年追求」音樂會演出。(翻攝自文化總會臉書直播)

「百年追求」紀念音樂會除演唱之外,搭配舞蹈及影像資料深度介紹台灣文化協會的精神與啟發,以「歌謠」、「土地」、「人民」、「愛」4大主軸,邀請桑布伊、曹雅雯、豬頭皮、鄭宜農、林生祥&生祥樂隊、安溥、以莉高露及滅火器樂團,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原住民合唱團共同演出,滅火器樂團壓軸演出「台灣文化協會會歌」x「百年追求」,傳達文化傳承的新意與啟示。

此場音樂會除透過文化總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臉書與Youtube官方頻道同步直播,也將於12月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