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過世愛貓問「是不是越來越不愛我」 范少勳吐羈絆之情

記者蕭方綺/專訪

范少勳主演Netflix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劇中飾演罹患白血病的K,和王淨飾演的Cream之間,有著一段無法割捨的愛。他受訪時透露自己在拍攝時想著:「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那麼重要、無法輕易放棄的東西存在。」對他而言,那個重要的東西是前年意外過世的愛貓「Q寶」。

范少勳在Netflix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飾演罹患白血病的K。(記者潘少棠攝)

范少勳回憶Q寶以前愛在陽台玩耍、抓鴿子,後來出意外項圈勾到外牆被勒到窒息,他說:「我那時在苗栗錄《阮三个》,接到媽媽電話,我們都不敢面對牠已經過世。」隔了很久,家人依舊會夢到Q寶,因此找了動物溝通師與Q寶的靈魂對話,沒想到Q寶問他「是不是越來越不愛我了」,原來牠走了之後,家人把貓砂盆、水碗等東西一件件收起來,Q寶「回家」,卻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

范少勳與愛貓Q寶。(翻攝自IG)

他提到Q寶走得太突然,沒辦法立刻接受自己過世的事實,「牠透過溝通師跟我們說,給牠3個月時間調適心情,還希望我們能在牠最喜歡躺著的花台,放水盆跟玩具,或回到家能跟牠說說話,牠都聽得到。」

那陣子,范少勳回家後都會對著Q寶以往常待的地方說「Q寶,我回來囉」,讓人聽了鼻酸。對於這樣的關係,范少勳用「牽絆」2字總結,他說:「我覺得這件事很奇妙,不管是動物還是人,對彼此之間竟然有這麼深刻的牽絆。」

范少勳認為現階段是他的衝刺期,工作占生活95%。(記者潘少棠攝)

他在劇中罹患白血病,面對生命的凋零束手無措,他坦言演出《比悲傷》前,不知道這樣的情緒該如何詮釋,除了找白血病友成立的基金會「髓緣之友」做功課之外,還和黃尚禾討論角色功課,黃尚禾要他找4盆植物,第一週細心呵護,第二週完全不澆水,「他要我好好觀察4盆植物的反應,有些能活得很好,有些漸漸死掉,讓我感受到,想認真照料的生命卻逐漸消失的過程。」

范少勳(左)和王淨在海邊的浪漫吻戲,是電影版沒有的情節。(Netflix提供)

接拍影集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前,范少勳看了電影版,他認為影集版本加了許多故事,讓內容更完整,不擔心演出被影響,也不怕2種版本被拿來比較。而他印象最深的是和王淨在海邊的吻戲,這也是電影版所沒有的親密戲,他說:「這個吻不是偶像劇男女主角愛戀的接吻,而是種告別的吻,渴望著彼此,想藉這個吻好好記住對方。」

這樣的親密戲,女友會介意嗎?他搖搖頭表示對方了解這是他「工作的一部分」,顯見2人交往10年的默契與包容。27歲的他有沒有規劃何時結婚?他坦言現階段是他的工作衝刺期,工作占他生活的95%,「我現在對工作很有動力,尤其是拍完《比悲傷》跟《四樓的天堂》有許多體悟,迫不及待想要把這些感受,實驗在接下來角色上。」Netflix 10月22日將播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全10集。

(服裝提供:SANDRO;化妝:Wini;髮型:Edmund from Zoom;造型:Charli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