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淨「弄丟媽媽遺留的牙刷」 感人經歷逼哭吳姍儒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范少勳、王淨至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公視《36題愛上你》宣傳影集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范少勳招認,曾在追女生時送對方一顆電燈泡,王淨「掉了一把牙刷」的經歷,則讓吳姍儒心有戚戚焉,兩人因而淚灑攝影棚。

王淨在《36題愛上你》聊起當小留學生的過往。(公視提供)

范少勳18歲出道,2年前以電影《下半場》聽障球員角色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他坦言獲獎後難免感受旁人的眼光與壓力,「以前求學時,我好像拿不到獎狀」,而演藝工作向來不是讓家中母親放心的工作,因此比起壓力,他更期待媽媽曉得他在做一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也拿到一個好的成績單。

范少勳(左)、王淨至《36題愛上你》宣傳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公視提供)

范少勳提及,出道後曾拜郎祖筠為乾媽,當年工作還不穩定時,透過在郎祖筠表演班當助教,「看到別人的問題,知道可能也會是自己的」,他感謝郎祖筠言教與身教的提攜,「對這份工作敬業的態度,或怎麼樣面對表演,她都是一個很好的模範。」

王淨(左)、范少勳上《36題愛上你》聊感情世界。(公視提供)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中是一對伴侶的兩人,分別聊到自己的感情世界,范少勳透露先前發現心儀女生家樓下電燈泡壞掉了,便送對方電燈泡,且裡面放的是香水;他自認喜歡安排驚喜與巧思,「我很喜歡做這些,如果太直白地送香水就滿無聊的。」卻被炎亞綸虧:「所以電燈泡到現在還沒修好!」引來一陣大笑。

范少勳在《36題愛上你》聊起出道後擔任表演班助教的經歷。(公視提供)

新生代女星王淨出道後頗受矚目,她表示無論求學或人生成長階段,面對親朋好友「很不喜歡跟別人說再見的感覺,拍戲後也常學不會跟角色說再見」,因此過去常發生「拍戲時的美好留在生活裡」的情況。

王淨(右2起)、范少勳至炎亞綸(左起)、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36題愛上你》宣傳影集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公視提供)

被炎亞綸問及她跟同劇演員談感情,有「發電機」之稱,王淨笑說:「沒有到很多段啦,就試了一次之後,發現其實我們都不是彼此想像中的樣子。」炎亞綸聽了也說:「當我們自己身為演員時,都很希望帶給觀眾很真誠的一種感動。」因此「每部戲能感動人,當中演員(感情)都是騙不了人的」。

小時候父母親離異,讓早熟的王淨有感而發,國中即以筆名「菌菌」寫下暢銷小說《芭樂愛情》。她提及中學在美國當小留學生的過往,讓有同樣經歷的吳姍儒直喊:「我懂!」,「我覺得年紀很小自己一個人出國是真的很無助的事情。」

王淨(右2起)、范少勳至炎亞綸(左起)、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36題愛上你》宣傳影集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公視提供)

原來當年母親短暫探視王淨後返台,留下一把用過的牙刷,身處異地的王淨因為無助,便將母親的牙刷當作精神寄託,「我就一直把它帶在身上」,連上學、出門都帶著走,有一回去看煙火,竟把牙刷搞丟了,回憶當時孤單的心情,王淨還是忍不住淚灑攝影棚。

吳姍儒聽了也跟王淨一起掉淚,還補充自己的留學生活,曾有過聖誕節在人群中看煙火,大家互擁、道聖誕快樂時的深刻體會,她說:「然後發現你是唯一一個沒有人可以抱的人,那個感受是很痛苦的」,還說:「我每次看到她,就會想到小時候的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