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昇達求婚當天臉超僵硬 未婚妻驚覺才知「顏面神經麻痺」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楊昇達近日傳出顏面神經麻痺,半邊臉不能動,他上東森《醫師好辣》錄影時受訪,坦言求婚當天老婆若綺發現他臉部僵硬,右邊臉半側會出汗,「當時我還在Enjoy求婚的喜悅,回到家她問我『你是不是身體有不舒服沒跟我講?』當下我沒覺得特別不舒服,只是覺得耳鳴,右半邊臉沒力、眉毛沒辦法動。」她一聽覺得很嚴重就把楊昇達押去看急診做腦部斷層掃描,才診斷出是貝耳式顏面神經麻痺。

楊昇達受訪時提到,自己發現罹患貝耳式顏面神經麻痺症的過程。(記者蕭方綺攝)

楊昇達慶幸老婆及早發現他的病症,讓他沒有錯過前面2週的黃金治療週期,雖然有半邊臉不能動,但他正面思考,慶幸自己嘴巴與舌頭沒受到影響。而當初檢查時,醫生告訴他:「只要病毒跑到神經就沒特效藥,必須老老實實等1個月,等身體慢慢恢復。」並說接下來狀況可能會嚴重到晚上睡覺,眼睛閉不起來,結果當天晚上回家洗頭,泡泡直接進到眼珠裡。

他也說自己罹患貝耳式顏面神經麻痺症,但心情完全不受影響,「我只是臉不能動,反正平常也不常笑沒差,我已完成人生最重要的求婚儀式,太太也娶了、關心的人也在身邊,現在的生活狀態都是我想要的樣子。」原本老婆擔心他心情會很低落,沒想到他正面思考,反倒讓若綺慶幸自己嫁到「值得託付終身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