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值得買嗎?搶先體驗VIVE Flow沉浸式眼鏡 不受空間限制爽看大螢幕《魷魚遊戲》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想像一下,把電影院隨身帶著走是怎樣的快感,隨地隨地在咖啡廳想看就看,這樣的情景,過去或許不敢想,但VR眼鏡把夢想成真。

HTC VIVE Flow展開預購,11月在台開賣。(記者吳佩樺攝)

HTC布局VR虛擬實境多年,今年推出旗下首款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11月在台開賣,《自由娛樂》於發表會現場直擊體驗。

HTC VIVE Flow重量僅189公克,比一支iPhone 13 Pro還輕。(記者吳佩樺攝)

HTC VIVE Flow內部加入一層磁吸式的柔軟臉部襯墊,增進配戴的舒適性很不錯。(記者吳佩樺攝)

※重量比一支iPhone 13 Pro還輕

過去VR裝置為人詬病的就是重量,HTC VIVE Flow努力輕量化,最後達到189公克,比一支203公克的iPhone 13 Pro還輕。內部加入一層磁吸式的柔軟臉部襯墊,實際配戴的舒適性很不錯、不會覺得很重,但畢竟現場只是短時間體驗,不確定戴著看完一部2至3小時電影,會不會覺得負擔。

內建焦距轉盤,600度近視以下的人,不用戴眼鏡,可直接調整配戴,但若是600度以上或千度近視眼,必須戴眼鏡觀看才行。另透過風扇設計,保持配戴的通風性。

HTC VIVE Flow左右鏡架2側加入喇叭,實際體驗的音質效果很不錯。支援各大Android手機投放。(記者吳佩樺攝)

※音質比預期中的驚艷

HTC VIVE Flow在左右鏡架2側設置喇叭,配戴時,鏡架跟耳朵不會到緊密貼合,原以為音質不會很好,但卻比預期中的驚豔,彷彿骨傳導技術,聲音就在耳朵旁呈現臨場感。如果覺得這樣還不夠,也能進一步連接藍牙耳機使用。

此外,特地加入降噪麥克風,當有電話來時,不用拿下VR眼鏡,就能直接通話。

※內容可連接手機

不過買了HTC VIVE Flow,能擁有怎樣的觀看內容?主要有二,第一,HTC VIVE Flow具備miracast投放功能,等於是能把手機畫面鏡射到VR眼鏡上,提供3.2K解析度和75Hz螢幕更新率,像是能用HTC VIVE Flow直接觀看Netflix的《魷魚遊戲》,適用各大品牌的Android手機。根據工作人員表示,未來有機會支援iPhone。

第二,HTC同步推出全新Viveport訂閱專案Infinity Vista,月租費168元,暢享平台上各種沉浸式應用內容。

※入手前必須知道的事?

綜合體驗下來,HTC VIVE Flow在配戴舒適度、觀看畫質和音效都有不錯的效果,價格也不會貴得讓人難以接受。不過提醒的是,手機投放影片並不會有360度效果,簡單來說,Netflix影片本身是2D,投放到HTC VIVE Flow上時,自然還是平面效果,如果想要滿版視覺,必須是3D素材才行。

再者,HTC VIVE Flow雖然主打隨時隨地都有劇院級享受,但沒有內建電池(內建電池會變重),不能實現真正的「無線」,在外使用時,還是必須插著行動電源供電才行,主機的電力會受限行動電源的容量大小。

HTC VIVE Flow沒有內建電池,在外使用時,如果沒有插頭,還是必須插著行動電源供電才行。(記者吳佩樺攝)

※開賣訊息

HTC VIVE Flow售價14,990元,10月14日至31日展開全球預購,台灣11月1日上市,是首發國家,預購獲得VIVE Flow隨行收納盒、Infinity Vista 2個月免費以及7款特選體驗內容,好禮總價值3,000元。同步與中華電信合作販售,搭配5G資費0元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