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秋收新風景 雲門鄭宗龍+ 9m88翻舞稻浪

2021/10/12 21:32

「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將於10月30、31日演出。(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將於10月底登場,今年將有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作品《十三聲》與流行歌手「9m88」演出,為此,鄭宗龍將把充滿艋舺意象的燈光投影版《十三聲》,量身改造為以天光雲影為幕、在金黃大地上演出的獨家版本,鄭宗龍也預告會跟「9m88」有很密切的合作,雙方將激盪出什麼火花?十分令人期待。

鄭宗龍說,《十三聲》將會為池上量身打造獨家版本,圖為揉合艋舺色彩意象的原始版本。(記者凌美雪攝)

將在池上演出的《十三聲》首次走出劇場,「這個作品在劇場的演出,特別的是在舞台上絢爛的投影,而這次雲門在池上的《十三聲》,我們的投影就是天公伯跟後面的中央山脈,還有池上農民辛苦耕作的稻浪。」鄭宗龍說,以前到池上是看林老師(林懷民)的作品,非常期待看見自己的創作搬上秋收舞台,靠近池上居民的生活、靠近自然景色。

「2021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將成《十三聲》舞台。(攝影蕭安順,台灣好基金會提供)

此次《十三聲》除在自然天光中演出,也首度嘗試跨界創作,和源活娛樂監製陳鎮川相互激盪,邀請流行歌手「9m88」加入。陳鎮川說,「我覺得這個平台是什麼都會發生的奇妙地方,包括有機會跟宗龍老師合作、讓9m88參與,這似乎是不太會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陳鎮川還比喻搭建在稻浪的舞台,看起來像一塊充電板,當身心靈感到疲憊時,走一趟就充滿能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