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奕聞遇見莫札特 每個音符都像珍珠

2021/10/11 17:55

汪奕聞將於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舉辦鋼琴獨奏會。(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是莫札特逝世230周年,奇美博物館推出「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系列活動,其中一場由鋼琴家汪奕聞演出的鋼琴獨奏會,將與民眾分享莫札特純淨優美、珍珠般的樂音。

汪奕聞是第六屆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亞軍暨觀眾獎得主、奇美藝術獎得主,且同時擁有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學院鋼琴演奏博士和美國西北大學音樂院音樂藝術博士身分。對於這次獨奏會,汪奕聞表示,莫札特的音樂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功力深厚,「他的曲子變化速度很快,但轉變得非常自然優雅,感覺就是到了轉角自然而然地轉彎了,而且寫作方式很精簡,對我來說,他的每個音符都像珍珠。」

汪奕聞曾是奇美藝術獎得主。(奇美博物館提供)

此次曲目以「奏鳴曲」為主軸,包括莫札特《第11號鋼琴奏鳴曲》、《第17號鋼琴奏鳴曲》,另有布拉姆斯《第3號鋼琴奏鳴曲》。汪奕聞說,特別加進布拉姆斯的曲子,是因為布拉姆斯很喜歡莫札特,傳承了莫札特的傳統德奧樂派之路,然兩人風格迥異,「莫札特的作品清澈純潔,無任何隱瞞,就像孩童一般純淨;而留著大鬍子的布拉姆斯暗戀克拉拉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他的個性沉悶,音樂風格比較壓抑,會隱藏自己的情感,音樂聽起來也比較沉重,但無論音量、力度的鋪陳或和聲及調性轉換,都流露一股溫暖的色彩。」

音樂會將於12月11日在奇美博物館奇美廳演出,購票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更多「奇美音樂節」活動詳情可見奇美博物館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