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錢是大家的! 中網友要求《長津湖》主演吳京捐出「愛國財」

中國演員吳京主演的《長津湖》大賣,不少中國網友跳出來要他捐出「愛國財」。(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影《長津湖》9月30日上映至今,票房嚇嚇叫,該電影主演吳京也名利雙收。不過近日卻有中國網友批電影製作和演員們「消費」陣亡士兵、做「愛國生意」,要求吳京和製片方將收益捐出來幫助國家,「靠愛國生意賺那麼多錢,捐愛國財出來不過份吧」,引發正反論戰。

綜合中媒報導,《長津湖》吹起中國愛國風潮,截至本月9日的票房宣稱已飆破人民幣37億元(約新台幣161億元),主演之一的吳京也超越號稱中國電影「百億票房先生」的沈騰,成為中國影史票房第一人。

然而在一片拱著吳京成功掀起國族主義的歡呼聲中,有中國網友不以為然,跳出來給吳京貼上「吃愛國紅利」、「做愛國生意」的標籤,還有人直批吳京和製片方是在消費戰死士兵,「吃人血饅頭」,引發熱議;隨後中國網路上又流傳出一份「倡議書」,要求吳京和《長津湖》的製片公司將收益全部捐出來支持國家建設、幫助改善老兵生活,引發正反兩派論戰。

支持這份倡議書的網友跟著批稱,「靠愛國生意賺那麼多錢,捐愛國財出來不過份吧」、「我沒有消費逝者賺錢,反而是貢獻票房的人,而明星卻是在拿逝去的人來賺錢,片酬上千萬憑什麼不捐?」另一派網友則痛批這所謂的「倡議」根本是道德綁架,「愛國的人掙錢,不等於發愛國財」、「如果拍戰爭片就是吃人血饅頭,那以後革命歷史題材都別拍了」。

相關報導指出,其實這已經不是吳京第一次被「逼捐」了。2017年8月,吳京主演的電影《戰狼2》票房大賣,同月8日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發生7級大地震,不少中國網友就指吳京靠電影賺這麼多錢,要求他捐款;事後吳京低調捐了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