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劇女神挑戰歌仔戲壓力爆棚 體重狂飆「最胖時期」

唐美雲(右)與方馨在《孟婆客棧》有鬥嘴情節。(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唐美雲以「歌舞情境喜劇」打造新型態的歌仔戲《孟婆客棧》,打破傳統戲曲作法,她秉持著「承傳統、創新舉」的態度,認為劇團代表台灣傳統戲曲文化品牌之一,過去經常出國發揚台灣文化,近兩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她說:「對我而言,雖然無法出國宣揚,希望年輕朋友可以透過這齣戲可以認識台灣在地文化。」5分鐘前導預告曝光後,獲廣大迴響,甚至有影評人直指是好萊塢等級歌舞片,感受視覺震撼,把台灣傳統的內容,又加入現代價值觀和科技。

方馨在《孟婆客棧》挑戰歌仔戲身段壓力極大。(公視台語台提供)

唐美雲透露,每個單元都擁有超強彩蛋演員,包含今年新科金鐘女主角獎得主鍾欣凌、蔡振南、方馨,方宥心、張書宇、許富凱等人,都將挑戰歌仔戲身段,在演出前也參與集訓,劇中飾演廚娘的方馨笑喊:「現場都是專業的歌仔戲曲前輩,我不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她形容演出壓力極大,需要靠吃美食來舒壓,殺青時體重已直飆到59公斤,「是除懷孕之外最胖時期,最近重穿戲服,驚覺戲服怎麼那麼大件。」方馨也特別感謝樓心潼,因練唱時的Demo帶是男老師演唱,自己抓不到女生的音準,每次錄音前都會睡不好,當天錄音都會感到胃痛而吃不下,「特別情商樓樓唱一遍給我學。」

唐美雲擔任總製作的《孟婆客棧》即將開播。(公視台語台提供)

對於《孟婆客棧》正式播出即將到來,唐美雲直呼:「實在是太可怕了!」她指出:「沒想到後製需要更多心力和金錢,對於我這個門外漢,雖然我演過電影、戲劇和舞台劇,當過戲劇製作人,但這樣的戲劇是第一次!」她形容彷彿得到了「戲癌」,拍到好的戲就希望全心全力完成它,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各種難關,就像戲裡角色說「我是誰,我是萬千帆耶!」當自己講完台詞時,忽然覺得角色心境好熟悉。

唐美雲與影評人介紹《孟婆客棧》。(公視台語台提供)

《孟婆客棧》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作品,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10月17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公視台語台播出,中華電信MOD將於17日上架,民視無線台將於11月8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30分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