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歌仔戲大豐收!郭春美母女包辦最佳演員與新秀獎

2021/10/10 07:15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第32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昨(9日)順利落幕,今年最佳演員獎與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由歌仔戲母女檔郭春美、孫凱琳包辦,以《雨中戲臺》一劇雙雙獲獎,唐美雲歌仔戲團《光華之君》更一舉奪下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及最佳團體演出獎,成為戲曲表演類最大贏家。

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演員獎郭春美。(記者潘少棠攝)

郭春美表示,「這次我們母女能雙雙入選得獎,其實我也沒想到,我女兒得獎我就已經很感動、很高興,其實大家都很厲害,總歸一句謝謝傳藝金曲獎及評審,最後要感謝導演王榮裕讓我們母女倆可以同時得到獎項。」

孫凱琳領獎時感動落淚,她在後台表示,「我非常激動,感謝我的師父豫劇團的殷青群導演,因為他總是告訴我『凱琳是最棒的,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你只要來,豫劇團的大門永遠為你打開。』所以我很感謝他把我當成像他自己的女兒一樣,然後再來要感謝我媽媽,雖然她對我非常嚴格,但我覺得這樣才是對的,你再怎麼講都不比打一下就馬上記住,小時候是被打過來的,可是真的非常值得。」最後孫凱琳也不忘對鏡頭高喊:「天公伯我得獎了!」

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 孫凱琳。(記者潘少棠攝)

唐美雲領獎時哽咽表示,「得獎與否,對唐美雲歌仔戲團而言,不只代表一座獎座,而是代表支持我們的堅持。」她說,「雖然還是有遺珠之憾,可是我想在現場的都是很優秀的演員跟團體,這是一場良性的競爭, 得獎對劇團是個動力,我們會繼續努力地往前走,而且《光華之君》剛好今年口碑加演,這個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所以千萬不要錯過,真的是一場好戲。」

出版類則由入圍最多獎項的「《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專輯奪得4項個人大獎。競爭最激烈的「最佳演奏獎」得主范姜毅感性表示,非常感謝這一生能夠有音樂相伴,演奏《桃園四季》這張專輯,可以說是一段台灣音樂的尋根之旅,曾經在演奏到第四樂章泰雅族的音樂時,因為過於激動澎湃,一個暴力的掃鍵滑音,竟然劃破指節血濺鍵盤,今天能夠拿到這個獎,證實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第32屆傳藝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特別獎

出版類特別獎 廖乾元

戲曲表演類特別獎 廖瓊枝

出版類──專輯獎

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

絲竹雅韻/財團法人桃園市文化基金會

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

木色III──愛的禮讚/木樓合唱團

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

逆時針三分鐘3 Minute Reminiscence/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

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猿聲猿音/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

驚嘆樂舞──2020臺灣原住民樂舞饗宴/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

出版類──個人獎

最佳作曲獎

潘皇龍/夢遊女/《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

最佳作詞獎

Uma Talavan(萬淑娟)/來行這條路/西拉雅在唱歌

最佳編曲獎

程希智/鑼聲若響/逆時針三分鐘3 Minute Reminiscence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雲紅/《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

最佳演奏獎

范姜毅/桃園四季

最佳演唱獎

台北室內合唱團/《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

最佳錄音獎

楊敏奇/《䪩》──無設限的詩歌紀行

戲曲表演類

最佳團體演出獎

光華之君/唐美雲歌仔戲團

最佳編劇獎

陳健星/光華之君/唐美雲歌仔戲團

最佳導演獎

戴君芳/光華之君/唐美雲歌仔戲團

最佳音樂設計獎

周以謙、陳歆翰、郭珍妤/昭君.丹青怨/薪傳歌仔戲劇團

最佳個人表演新秀獎

孫凱琳/雨中戲臺/春美歌劇團、金枝演社劇團

最佳演員獎

郭春美/雨中戲臺/春美歌劇團、金枝演社劇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