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獎》廖瓊枝領特別獎 台上高喊真心話

2021/10/09 22:48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第32屆傳藝金曲獎今(9)舉行頒獎典禮,廖瓊枝獲得戲曲表演類特別獎,她表示,推動歌仔戲從民間藝術成為國家藝術教育重點之一,鼓勵後進雖然歌仔戲這飯碗不好端,甚至每個人必像歌仔戲的前輩們艱辛的經歷一樣,可能暫時失志,但只要其中有人願意支撐下去,付出打拚且不斷提升自己的藝術能量,成就必定能讓社會大眾驚豔讚嘆而支持,並感謝社會各界的捧場。

廖瓊枝獲傳藝金曲獎戲曲表演類特別獎。(記者潘少棠攝)

廖瓊枝在台上高喊:「咱大家共同來打拚好嗎?」台下以熱烈掌聲回答:「好!」廖瓊枝說,「得獎像是睡覺作夢,也好像半空中掉下的星星,非常高興,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歌仔戲,因為歌仔戲代表台灣的戲劇文化,千萬不要中斷了。」

歌仔戲人間國寶廖瓊枝有「台灣第一苦旦」之稱,其身段細膩優美,唱腔傳神感人,被譽為東方最美詠嘆調。從事歌仔戲表演藝術七十餘載,親身參與並見證台灣歌仔戲各發展時期之重要演出形式。自1980年代起,錄製歌仔戲史上第一套唱腔錄音,並製作台灣第一套歌仔戲身段教材。數十年來,致力於校園與社會推動歌仔戲薪傳,培養了大批專業人才及業餘愛好者,可說是推動台灣歌仔戲精緻化及教學體系化之重要先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