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大會亮點搶先看 國台交80人登101觀景台388公尺戶外演出

2021/10/09 18:3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國慶大會新亮點,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登上台北101大樓91樓觀景台演出,與總統府前活動連線,為中華民國國慶活動揭開序幕。

國台交於台北101大樓91樓觀景台預演。正式演出在10月10日上午8時55分,為110年國慶活動揭開序幕。(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將於10日上午8點55分登上台北101觀景台,完整編制近80人的樂團陣容,以「音樂百年──天佑福爾摩沙」為題,演出旅美作曲家張菁珊為國慶大典編寫的《音樂百年》組曲。

張菁珊現為知名好萊塢作曲家湯姆.霍肯伯格(Tom Holkenborg)工作室作曲團隊之一,此次將多首台灣歌謠以電影音樂手法編寫,取材包括〈登山列車〉(高一生原創)、〈望春風〉(鄧雨賢原創)、〈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呂泉生原創)、〈美麗的稻穗〉(陸森寶原創)、〈客家本色〉(涂敏恆原創)、〈天佑臺灣〉(李欣芸原創)等6首歌謠,透過不同年代的經典,展現台灣多元族群及文化。

民眾可透過臉書搜尋「中華民國 讚國慶」粉絲專頁收看直播。也可於國台交臉書搶先看彩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