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創韓國遊台熱潮!羅PD綁架五人幫 《機智山村生活》圈粉超車《魷魚遊戲》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韓流」因《魷魚遊戲》增強為世界級,其實除了韓片、韓劇和K-POP,各類型綜藝節目也早在亞洲圈粉,一線演員們對於參與綜藝節目,更是趨之若騖。甫播畢第2季的《機智醫生生活》,主角「五人幫」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和田美都,就已轉移陣地到新綜藝節目《機智山村生活》一起生活,直圈死忠劇迷,作法聰明。

《機智醫生生活》主角「五人幫」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和田美都,轉移陣地到新綜藝節目《機智山村生活》一起生活。(friDay影音)

《機智山村生活》製作人「羅PD」羅䁐錫,有「養活半個韓綜圈」美譽。他2013年開始在tvN推出《花漾爺爺》,直衝顛峰,連年製作風格獨特的綜藝節目,升格「護綜神山」。《花漾爺爺》由李瑞鎮帶著均齡高達74歲的爺爺級演員李順載等人,到海外當背包客,除了讓觀眾看美景和美食,更能看到演員私下真實個性,播出後大獲好評,甚至引起韓人遊台熱潮,羅䁐錫更獲我國觀光局頒「台灣觀光貢獻獎」。

羅PD是「護綜神山」。(friDay影音)

《花漾爺爺》至2018年共製作4季,衍生《花漾姐姐》、《花樣青春》系列,期間羅䁐錫還製作把藝人丟去鄉間、體驗自給自足生活的實境節目《一日三餐》。除了固定成員李瑞鎮、玉澤演,每集來賓不同,李瑞鎮《農村篇》、車勝元《漁村篇》和廉晶雅《山村篇》都大受歡迎;加上後來《新西遊記》、《尹食堂》,打造強大綜藝家族樹。

《機智醫生生活》主角「五人幫」曹政奭(右)、田美都(左),在新綜藝節目《機智山村生活》。(friDay影音)

去年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爆紅,與該劇導演申元浩私交極好的羅䁐錫不只去客串,也採納「綁架主角五人幫」概念,繼今年初申元浩推出兩天一夜《機智露營生活》,為《機智醫生生活2》暖身,戲一播畢,羅䁐錫就以《一日三餐》版的《機智山村生活》,讓五人幫在偏僻鄉村生活,拋開戲劇中的包袱,每集還邀請劇中配角當特別來賓,也「綁架」了捨不得劇集結束的觀眾。

《Running Man》紅遍海外。(friDay影音)

若說羅PD是「護綜神山」,主持人劉在錫、姜鎬童當屬兩大山脈。其中劉在錫招牌節目《Running Man》已11年,是韓電視史上目前最長壽節目;主持群角色鮮明、來賓變化多端,製作單位各種腦洞大開的鬥智、鬥力趣味競賽,處處都是哏,另外更不惜成本到國外包括台灣出外景。2014年中國浙江衛視與韓合作製作孿生節目《奔跑吧兄弟》,2018年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去宣傳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特別上《Running Man》宣傳。前年疫情爆發前為止,節目還舉行海外粉絲見面會,所到之處都轟動。

劉在錫(右起)在《玩什麼好呢?》挑戰各式各樣的企劃,還和李孝利、Rain組成一個美聲團體。(friDay影音)

劉在錫穩坐王牌主持人,2019年MBC推出《玩什麼好呢?》以他個人進行類似《無限挑戰》,帶出各式各樣的企劃。他挑戰不同領域還創分身,充滿笑點和新鮮感,像是找實力派歌手李孝利、Rain組成混聲組合「SSAK3」翻唱流行歌曲,或挑戰當製作人,推出李孝利、嚴正化、Jessi和華莎組成的女神級團體「退貨遠征隊」,歌曲或專輯都在各大音源榜拿下冠軍,展現全方面才能。

《機智山村生活》8日在韓首播、9日friDay影音上架;《Running Man》、《玩什麼好呢?》、《劉QUIZ ON THE BLOCK》、《第六感》、《尹STAY》、《一日三餐》、《新西遊記》,也都在friDay影音上架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