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街頭同框北極熊 Janet教2兒節能減碳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熱愛大自然、愛護動物的「Janet」謝怡芬、「大霈」李霈瑜,近期彌補因疫情無法前往北極的遺憾,圓夢在台北街頭同框可愛北極熊,為了拯救因海平面上升,被迫出走家園的北極熊,2人力邀大眾節能減碳,一同讓北極熊找到回家的路。

Janet同框北極熊車站,呼籲重視節能減碳。(動能意像提供)

Janet曾在南極舉辦婚禮,也同樣喜愛北極的美好風光及特有的北極生物,這次台北候車亭的北極熊藝術裝置,除了讓Janet大呼可愛外,也呼籲大家除前往拍照打卡外,更要反思如何別讓北極熊真的出現在都市叢林,幫助牠們繼續棲息在屬於牠們的環境。Janet表示:「我看過1張北極熊出現在人類街道找食物的照片,後方都是汽車、房子,而那隻北極熊好瘦好沒精神,看了真的好難過。」她盼望北極熊候車亭,能夠讓大家正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重視環境永續的大霈,希望透過北極熊車站喚起環保意識。(動能意像提供)

被問到會不會帶寶貝兒子們到北極熊候車亭拍照?Janet直呼那是當然,「我們在家悶了好久,大兒子Egan在家自學時,我們規劃許多教學課程,但環境議題需要的就是戶外踏訪,這次的北極熊候車亭是個很好的機會,Egan很喜歡動物,我都可以想像他會怎麼黏著北極熊了!我也會藉這個機會教育他節能減碳的重要,環境教育就是要從小做起。雖然小兒子Dylan才7個月大,但我希望從小就讓他了解地球上這些可愛生物的生存,與人類行為息息相關」。儘管因疫情不克出遊,Janet期盼以後有機會帶著Egan和Dylan到北極玩。

同樣愛好公益的大霈也參與這次的活動,生活簡約、物盡其用的她,家具是從路邊撿回家做改良,愛犬波波也是從路上帶回家的,「如果在路上看到可愛的北極熊當然也會想收編,但我更希望北極熊可以留在最適合牠們以及熟悉的地方生活」。這段期間她透過網路學習線上課程以及製作手工皂、植栽,更體會到人與自然密不可分,重視環境保護的她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提醒大家不要遺失珍愛地球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