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新科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台灣尚未見中譯本

2021/10/07 19:49

瑞典學院今晚宣布2021年諾貝爾文學獎由小說家阿卜杜勒拉薩克‧古納(Abdulrazak Gurnah)獲得。(圖片摘自諾貝爾文學獎官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諾貝爾文學獎台北時間今(7日)晚揭曉,出生於坦尚尼亞、常駐英國的小說家阿卜杜勒拉薩克‧古納(Abdulrazak Gurnah)獲得,評審認為他對殖民主義的影響和難民命運的同理心,化解不同文化與陸地間的隔閡,值得表揚。

表揚他「在不同文化與陸地的隔閡之間,對殖民主義的影響和難民命運的不妥協和同理心。」

古納生於1948年,成長於印度洋尚吉巴(Zanzibar)的小島,1960年代末以難民身份移居英國並畢業於英國肯特大學。

阿卜杜勒拉薩克‧古納以英語寫作,關注殖民主義與難民議題,曾以小說《天堂》(Paradise),入圍《布克獎》,惜目前台灣似尚無中譯本。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