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橋》特效有中國製作 李永得盼政府補助帶動國內產業優先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公視《天橋上的魔術師》遭爆該劇特效部分由中國的公司製作。文化部長李永得今表示,承包的電影製作公司跟韓國公司合作,確有發包一部分給中國的視效公司協助,文化部希望能以帶動國內產業優先。

《天橋上的魔術師》遭爆特效部分由中國的公司製作。(公視、myVideo提供)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今聯席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並備質詢。

 對於《天橋上的魔術師》遭爆特效由中國的公司製作,李永得在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承包的電影製作公司的確跟韓國的公司合作,韓國公司有發包一部分給中國的一些視效公司協助。

 李永得說,文化部的態度是兩個,第一個是是政府的補助款當然以帶動國內的產業為優先考量,第二個是資訊上應該要透明,如果因為有特別的考量跟原來承包的標案規格不一樣,必須資訊透明。

 李永得指出,這其實沒有違法,也沒有違反標案規定,只是說因為是政府補助款,性質上當然以國內的產業帶動為優先,這是政府補助的正當性之一。

 李永得也表示,政府不會告訴說要去用哪家公司做特效,由製作單位專業判斷,只是政策上以國內產業為優先,如果國內產業有能力做、能夠做,而且有人做,願意做,就以國內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