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片「長津湖」票房破15億 自媒體質疑票房灌水遭禁言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歌頌「抗美援朝」(韓戰)的十一國慶檔期電影「長津湖」,在官方媒體熱烈吹捧下,據稱4天票房突破15億人民幣(約台幣65億7千萬元),單日票房達4.27億,打破「戰狼2」創下的戰爭片單日票房紀錄等12項中國影史紀錄。但香港和中國媒體披露,中國多地安排中共黨員幹部觀看,還有自媒體因為質疑該片票房灌水,遭到禁言處分。

「長津湖」在中國官媒熱烈吹捧下,據稱票房突破歷史紀錄,但香港和中國媒體披露,中國多地安排中共黨員幹部觀看,還有自媒體因為質疑該片票房灌水,遭到禁言處分。(翻攝自網路)

「自由亞洲電台」(RFA)4日報導,在美中對抗的背景下,中國從去年開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長津湖」由陳凱歌、徐克、林超賢等3位知名導演執導,「戰狼」男主角吳京主演,影片以發生在1950年11月至12月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某個中國人民志願軍連隊在極寒嚴酷環境下堅守陣地奮勇殺敵,為長津湖戰役勝利做出重要貢獻的故事。

根據「維基百科」,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的長津湖戰役(Battle of Chosin Reservoir),係指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渡過鴨綠江,在北韓東北部的長津湖包圍聯合國軍,雙方在攝氏零下30度的嚴寒氣候下,展開一場歷時17天的激烈戰鬥。志願軍由於凍傷、補給不足及武器裝備劣於美軍,付出慘重代價。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刊出作者為「軍事科學院解放軍黨史軍史研究中心」的文章,聲稱「長津湖」展現人民軍隊熾烈的愛國情懷、對黨和人民的無比忠誠,生動詮釋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香港「明報」4日引述中國媒體報導,山東淄博市9月30日在淄博大劇院發動黨員幹部集體觀看「長津湖」,市委市政府5套班子(即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紀委)成員全部參加觀看。另外,在河北省和廣東省等,官方也都相繼安排黨員幹部集體看「長津湖」提出要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激發黨員幹部愛國熱情。

美國的中國歷史研究者宋永毅和政治評論家陳破空指出,在「抗美援朝」歷史上,長津湖本是中共不願多提的一場戰役,因為志願軍第9兵團兵力超過10萬,當時傷亡的比例是1比40,即1名美國士兵的生命,得用40名志願軍的生命來換,而且美軍雖被包圍,最後仍然順利撤退,許多志願軍因為只有單薄的冬衣而被凍死。

在中國社群網站「豆瓣」上,有21.6萬多人為「長津湖」打分數,其中5.8%給出2星,1.5%給出1星,佔最多數的是4星(36.6%)。有網友留言,「片長3小時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時長這麼長劇情卻沒有撐起來」、「導演團隊用3個小時的爽片把北極熊拍成了狗熊,也充分證明戰爭的歷史果然是由勝利者隨便寫的」,還有人說「很多凍死的英雄既然就一筆帶過,讓人誤以為當年輕輕鬆鬆虐美國。」、「樣板戲吧」

中國自媒體「深焦」(DeepFocus)則批評,電影意圖描摹中共建國初期朝鮮戰場上的宏大歷史,但最終品質並不盡如人意,質疑「粗製濫造的主旋律,到底獻給誰看?」甚至還揭露,部分顯示已滿的場次,有的實際觀眾僅一半,暗示票房有灌水成分,結果文章不僅被刪除,「深焦」的「微信」公眾號還被封1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