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皮克斯英雄海灘迎客 型男沙雕師巧手打造亞洲唯一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OTT串流平台正夯,迪士尼的「Disney+」集結皮克斯、漫威、迪士尼等強大品牌,將於11月強勢登台。為替平台上線造勢,迪士尼訂11月12日為Disney+ Day,當天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和迪士尼郵輪,將舖上藍色地毯營造慶典氣氛,至於受疫情阻擾,不能親赴迪士尼樂園的台灣民眾,則可前往亞洲首場,也是唯一一場的「重溫皮克斯經典沙雕展」,在貢寮福隆海水浴場展出,展期至本月底。

「皮克斯動畫」與福容大飯店合作,在「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呈現13部經典皮克斯作品的18座沙雕,勾起皮克斯迷的記憶。(福容大飯店提供)

「皮克斯動畫」成軍35周年,今年罕見授權IP,與福容大飯店合作,在「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呈現13部經典皮克斯作品、共18座沙雕,勾起廣大皮克斯動畫迷的記憶,也推廣迪士尼品牌形象。皮克斯釋出動畫製作原圖,由專業沙雕師打造,片中角色活靈活現,為解封後的海灘帶來許多歡笑。

其實,這個耗資千萬的沙雕展,原本5月底就要開幕,但當時疫情升至三級警戒,沙灘封閉,解封時又遇「烟花颱風」,主辦單位福容飯店為讓民眾抓住夏天尾巴,又投入千萬重新打造。

周聖強自己成立工作室,long stay在福隆。(周聖強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皮克斯動畫已是經典,要打造到維妙維肖,十分考驗沙雕師的功力。曾在「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獲獎的專業沙雕師周聖強,已享有國際知名度,也成立個人工作室,赴海外打造沙雕,或教學,經驗豐富。此次再度投身皮克斯沙雕打造,包括《料理鼠王》、《瓦力》、《路卡的夏天》和皮克斯主LOGO都出自他手;問他哪一個作品最困難,他說:「其實每一個都是挑戰,皮克斯給原著圖稿,都有固定的比例,絕非信手拈來可成。」他透露,為符合迪士尼正面、陽光、歡樂的形象,沙雕上的角色不能只是「很像」,還要露出微笑的神韻,可以見得困難度。

皮克斯最新作品《路卡的夏天》,片中人物將在迪士尼日當天出現。(記者賀靜賢攝)

周聖強表示,與迪士尼合作,較以往花更多時間進行溝通;包括每天拍照上傳沙雕的進度,再由動畫專業人員審視,雙方不斷調整,絲毫不馬虎。他解析每個沙雕人物的工法,包括如何克服沙雕的特性呈現立體感、如何安排角色間的距離、如何排除載重,以及開展後如何修復等。另外,沙雕師除了要有專業、巧手和美感,更要耐得住沙灘上酷熱的工作環境,周聖強笑說因為疫情加颱風,他與皮克斯沙雕們,已經相處將近半年了。

《瓦力》是周聖強作品,機器人輪帶部分展現出沙雕師的細工。(福容大飯店提供)

周聖強畢業自台藝大雕塑研究所,就學期間,學長找他到沙雕展打工搬沙,接觸到沙雕後,開發了他的興趣和天分,疫情前他常受邀赴日、韓、中、澳洲展出,也在福隆沙灘、福容飯店旁打造了工作室「金炎沙藝」,現已衍生成小型商店街,Long stay在福隆,他覺得相當自在,也因此激發出不少靈感。

遊客可以和《怪獸大學》來張學生證合照。(福容大飯店提供)

「重溫皮克斯經典沙雕展」展出《玩具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Cars》系列,還有《腦筋急轉彎》、《靈魂急轉彎》、《料理鼠王》、《天外奇蹟》、《瓦力》、《可可夜總會》到今夏上映的《路卡的夏天》中的人物沙雕,展期至本月底。

《玩具總動員》是皮克斯經典系列,共有4集,角色最多,最難雕。(記者賀靜賢攝)

《超人特攻隊》第二集,是皮克斯動畫中全球票房表現最好的作品。(記者賀靜賢攝)

《海底總動員》系列在颱風中受損最少,相當神奇。(記者賀靜賢攝)

《怪獸電力公司》可以讓粉絲上去互動。(記者賀靜賢攝)

《Cars》從車身的方向到輪胎,處處都是細節。(記者賀靜賢攝)

《靈魂急轉彎》的角色維妙維肖,粉絲可以走在琴鍵上。(記者賀靜賢攝)

《天外奇蹟》人物鮮明可愛,難度也很高。(記者賀靜賢攝)

《天外奇蹟》,沙雕上的汽球線也是工法。(福容大飯店)

《可可夜總會》賺人熱淚。(記者賀靜賢攝)

《蟲蟲危機》當年令許多粉絲捧腹大笑。(福容大飯店)

皮克斯動畫沙雕展展期至本月底。(福容大飯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