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俊翰自清沒吸毒 提三點聲明不告前男友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49歲八點檔男星江俊翰,是民視力捧一哥,3年前因二度吸毒被捕,日前遭舊愛控訴施打毒品、約砲及入珠助性,他先是提出藥物檢驗報告,自清沒有毒品反應,爆料舊愛事後以「是我神智不清」寫下道歉文。

江俊翰今(30日)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媒體不該重複詳述暴力內容,避免二次傷害,且江俊翰年邁母親視對造當事人為家人,且年紀尚輕仍有大好前程,故希望寬厚處理,因此,當事人遵從家族意願,不提出刑事告訴。

江俊翰三點聲明不告前男友。(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江俊翰也在臉書表示,對於近日因為我私人的事情,浪費社會成本,謹致上12萬分的歉意,也希望本次事件可以到此為止,祝福所有無論同性異性的朋友,都能遇到最適合最幸福的歸宿。 


聲 明
一、本所受當事人江俊翰(本名:廖文豪)委任,發表本聲明。
二、按釋字第603號解釋,隱私權為受憲法保障之基本權利,個人資料之資訊隱私權包括是否、如何及向何人揭露之決定權,且個人對於資料記載錯誤有更正權。釋字第689號解釋指出,新聞自由並非絕對不受法律所限制;又按釋字第509號解釋意旨,倘若媒體報導內容未具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實,即可能構成刑法誹謗罪。再按個人資料保護法禁止不當蒐集、處理、利用敏感性個人資訊,家庭暴力防治法亦有特別保護親密關係暴力被害人可資識別資訊之規定。
三、查本所當事人已於110年9月29日午間發表聲明,對於涉及親密關係暴力之各種不實指控加以否認,並已公開驗尿報告為自己澄清,對造當事人亦業已於同日晚間就不實指控公開致歉。本案涉及以公開同志身分為手段之親密關係暴力,懇請各媒體本於新聞專業、謹守法律及新聞相關倫理規範,不應重複詳述暴力內容,避免二次傷害,就不實指控之報導,請予更正刪除,將寶貴媒體資源與社會關注,留給其他公益事務,也可讓受害者及家人有喘息之空間。
四、未經同意公開他人同志身分及不實爆料之行為,絕非應被容忍,惟當事人年邁家母視對造當事人為家人,且年紀尚輕仍有大好前程,故希望寬厚處理,因此,當事人遵從家族意願,不提出刑事告訴。當事人感謝媒體及粉絲的關懷,感謝公司力挺,也請社會各界支持、關心此類親密關係暴力之受害者。
鄧傑律師
林實芳律師
許惟竣律師
中華民國110年9月30日

【吸毒對身體有害,少一分毒品,多一分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