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文化交流盛會Taiwan NOW 10月登場

2021/09/29 19:46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台日文化交流盛會Taiwan NOW將於10月登場,今(29)舉行宣告記者會,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文化台灣基金會董事長蕭宗煌以及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皆出席。此次活動由文化部邀請林曼麗擔任總策畫,文化台灣基金會統籌執行,二十餘組台日製作團隊攜手打造,以當代藝術為軸,在疫情壟罩、不畏艱難的台日互助下,獻上以「花與祝福」為題的「Taiwan NOW」藝術計畫。

Taiwan NOW宣告記者會,左起林曼麗、李永得、泉裕泰、蕭宗煌。(文化台灣基金會提供)

李永得表示,受到全球疫情影響,Taiwan NOW從原本配合東京奧運辦理的時程延後至今,期間歷經許多困難及限制,終能在此刻成行,別具意義。「日本捐贈台灣疫苗達到400萬劑,真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我們也希望藉著Taiwan NOW這個大型文化藝術活動,表達台灣對日本最大的感謝。也特別感謝林曼麗領導所有策展團隊以及藝術家,真的非常不容易,包含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科技跨界的藝術展演,也是台灣跟日本共演、共製,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精神和創舉。」

總策畫林曼麗表示,「我們相信真正成功的文化交流,不應僅止於單向的傳達『我是誰』,更重要的是彼此的理解與尊重,更深刻的合創與共製,共同連結與分享『我們是誰』。」Taiwan NOW在象徵善意與友好的「花與祝福」,以「共享」、「共好」的概念,將台日的友情、感恩與祝福,共結一朵繁盛之花。

Taiwan NOW結合「合創共製」及「虛擬展演」,將於10月至12月分別在日本、台灣及雲端會場,展開一連串實體及虛擬展演。首波登場的台灣設計研究院《未來之花見:TAIWAN HOUSE》展覽,將在10月2日於東京GOOD DESIGN Marunouchi開跑,林明弘與日本建築團隊犬吠工作室共同打造的藝術裝置《聚(東京 2020)》,10月30日至11月14日在比鄰東京車站的KITTE中庭展出。

「虛擬音樂廳」由李欣芸、夢想動畫與王舒音共同打造《台灣人》音樂會。(夢想動畫提供)

雲端會場的虛擬展演包含JL DESIGN、吳仲倫、王希文共同創作的《眾人之花》,擔任虛擬大廳的迎賓角色,「虛擬音樂廳」由李欣芸、夢想動畫與王舒音共同打造《台灣人》音樂會,「虛擬戲劇廳」則有落日飛車主唱曾國宏與張洪泰創作的實驗影音《三魂之途》,「虛擬放映廳」則特選台灣藝術家錄像、動畫、短片等作品。

新創歌仔戲《阿婆蘭Aphrodite》12月25日在高雄衛武營壓軸登場,由日本藝術家柳美和聯手南台灣歌仔戲三大團「秀琴歌劇團」、「春美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同台共演。更多演出節目詳詢Taiwan NOW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