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魷魚遊戲》主角其實是他們!雙龍汽車解僱工人向導演致謝

《魷魚遊戲》男主角成奇勳遭到汽車工廠裁員生活後每況愈下,最終因沒錢給母親治病才決定參與殘酷的生存遊戲,對此,1名雙龍汽車黃東赫員工特別在臉書上向導演黃東赫致謝。(Netflix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飛(Netflix)熱播的南韓電視劇《魷魚遊戲》,由韓國影帝李政宰飾演的男主角成奇勳遭到汽車工廠裁員生活後每下愈況,最終因沒錢給母親治病才決定參與殘酷的生存遊戲。雖然劇中並沒有明指是哪間工廠,但外界都認為是2009年警方鎮壓雙龍汽車示威工人事件。對此,1名雙龍汽車解僱員工特別在臉書上感謝導演黃東赫,讓他們這些人成為了當紅戲劇劇情的主角、再度獲得矚目。

據南韓媒體《YTN》報導,李姓雙龍汽車解僱員工27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和劇中男主角成奇勳同歲,都是1976年出生,而且成奇勳被解僱後的困頓生活和被開除的雙龍汽車2646名工人非常相似,讓他很想知道為什麼黃東赫會選擇這樣的設定?背後又想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李男表示,在雙龍裁員事件後,有30多名工人和家屬走上絕路,不過劇中的成奇勳始終沒有放棄「身為人的尊嚴」。此外,當成奇勳說出「應該選擇相信人和生活」而不是金錢時,彷彿是在回應雙龍汽車解僱工人當年的口號「讓我們一起生活」,這都讓他感受到相當大的安慰,因此想和黃東赫說聲謝謝。

其實,《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先前受訪時,就證實了主角成奇勳的背景設定確實來自於雙龍汽車解僱工人,因為他想讓成奇勳成為危機情況之下的人物。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