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56三節目曝光 「金曲大咖」獻唱10夯劇主題曲組曲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第56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2日登場,今年典禮現場將有三段表演節目,分別是陳明章演唱部分「按下PAUSE 鍵之後」、視網膜與Sandy吳姍儒、炎亞綸合作演出脫口秀「這是綜藝新視代」,及唱將團體動力火車挑戰全新十首國台客戲劇主題曲「向世界說我們的故事」。

動力火車將在金鐘典禮挑戰十首國台客戲劇主題曲組曲。(三立提供) 

動力火車出道超過20年,實力有目共睹,曾獲金曲最佳重唱組合,他們將歌頌今年所有入圍優秀戲劇作品。這一年,台劇優秀成績有目共睹,無論收視率及在國際平台播出都有超好成績,而動力火車將一口氣演唱10首國台客語夯劇的主題曲,包括《天橋上的魔術師》、《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大債時代》、《戒指流浪記》、《返校》、《黑喵知情》和《女孩上場」》等。 

動力火車當年唱紅還珠格格的主題曲《當》,去年也為《做工的人》演唱主題曲,今年將藉由他們自己的歌及入圍戲劇歌曲,搭配畫面,歌頌今年爆發的台劇創作質量。他們表示這次一口氣唱10首今年入圍的電視主題曲真的頭很痛,沒想到這一次的歌曲這麼難、各種曲風都有。

當他們拿到編曲音檔後,還特別進錄音室先試唱,讓自己可以一直反覆地聽跟練唱,至於歌詞,他們苦笑:「只能努力背了。」還許願主辦單位提供提詞機,這樣就算忘記歌詞還有提詞機可以看。

他們也提到台語歌對他們來說已經夠難了,這次還有客語,「這都是動力火車完全不會的語言,發音咬字都不容易。特別是那首客語歌拍子不算慢,所以要聽歌學發音不容易。」他們還請同事幫忙問能不能提供歌詞的客語唸法去逐字逐字的背,因為真的很怕發音錯誤就不好意思了,如果當天還是有一點點的不標準,希望大家可以原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