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5百年傳奇呼應永續風潮 香奈兒首次採用回收再生玻璃瓶身

圖左為1924年版本香奈兒N°5瓶身,圖右為1921年第一瓶香奈兒N°5瓶身。(香奈兒提供)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香奈兒N°5於1921年問世,是時裝設計師嘉柏麗·香奈兒創作的第一款香水。今年是香奈兒N°5上市100週年,為了這款百年傳奇的香水,香奈兒從年初以來即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以及限量品推出,因應全球環保減碳的趨勢,香奈兒也為N°5這款最具代表性的香水,打造品牌第一款採用回收再生玻璃製作的香水瓶,持續N°5百年來與時俱進的精神。

1952年,瑪麗蓮·夢露透露她只穿「香奈兒N°5」入眠,之後在1960年接受《美麗佳人》採訪時談到這件事,被奉為傳奇,N°5就此確定其經典地位。(香奈兒提供)

零浪費、使用可持續性包裝成為消費市場趨勢,香奈兒與法國大廠Group Pochet 合作使用新一代回收再生玻璃 SEVA 3,不僅鼓勵循環經濟,減少自然資源使用、降低碳足跡,同時還保持了香水本身美感及品質。

Pochet 不諱言這是一大挑戰,挑戰在於在製造過程中添加了回收玻璃,同時還要符合香奈兒的要求,因為玻璃的晶瑩剔透度源自於它所使用材料的純度,香水瓶使用的正是最透明和最閃亮的玻璃之一,而使用回收材質會改變其品質。為提供N°5 一款由部分回收玻璃製成的瓶身, Pochet 重新思考了玻璃製造方式,不僅使用15% PCR玻璃生產的瓶身,同時兼具了玻璃的透明度、純度和光澤。香奈兒 N°5 100ml限量版將是第一款採用回收再生玻璃瓶身的香水,並從 2022 年開始逐步運用於香奈兒的其他香水。

1937年嘉柏麗·香奈兒成為第一位為香奈兒N°5代言的女性,廣告形象照由方斯瓦.柯拉爾(François Kollar)掌鏡,畫面中嘉柏麗·香奈兒輕倚在麗池酒店套房的壁爐旁,刊登於《哈潑時尚》雜誌。(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N°5的簡約奢華】

革命性的香氣、卓越的原材料、極簡的包裝是香奈兒N°5的三大基本要素。嘉柏麗·香奈兒說:「化繁為簡。」過去數十年來,香奈兒N°5低調而優雅的設計幾乎一如既往。外觀上,香奈兒設計了極簡風格的香水瓶,讓視覺聚焦在香水美麗的琥珀色,酒壺般的扁平瓶身方便快速移動,適合放進口袋或旅行包。瓶塞上首次出現經典的雙C標誌,標籤的極簡風格和時代精神完美呼應。

香奈兒N°5瓶身設計沿革。(香奈兒提供)

極簡的包裝是香奈兒N°5的基本要素。(香奈兒提供)

1921年選用薄玻璃製成瓶身,1924年重新設計瓶身,加上斜邊以強調稜角。之後N°5的瓶身變化大多基於美學考量,反映了品牌想為這款指標性香水打造經典外觀,同時也渴望時俱進的企圖心。1970年,品牌正式推出官方版的CHANEL字體並正式應用,我們今天熟悉的標籤設計和品牌標誌首次出現在瓶身上,同時保有品牌招牌的黑白色調,同年瓶塞變得更加厚實,氣勢不凡,符合當時的潮流。2012年,包裝創意工作室決定修飾標籤並更新設計。現在標籤尺寸縮小,N°5的商標和CHANEL的字樣關聯性更高,呈現加倍強烈的視覺效果。

香奈兒N°5在藝術界也享有美譽。1959年,香奈兒N°5瓶身成為紐約市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的永久館藏;1980年代,藝術家安迪·沃荷為這款香水創作了九幅絲網版畫的系列作品,奠定其在流行文化的經典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