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哭!江詩丹頓八年催生曠世絕品

江詩丹頓歷經8年打造閣樓工匠西敏寺鐘聲自鳴報時懷錶;此作收藏家指名Anita Porchet親自畫製世界名畫。(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歷經8年打造的訂製懷錶Les Cabinotiers閣樓工匠西敏寺鐘聲自鳴報時懷錶「Tribute to Johannes Vermeer」終於問世,充分演繹藝術美感、精密機械與超卓技藝,將收藏家對於時計的渴望化為現實。

江詩丹頓為鐘錶收藏家特別訂製、獨一無二的Tribute to Johannes Vermeer。(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這枚時計的裝飾藝術工藝精妙非凡,從錶圈、錶背到錶側,均飾有精美的手工雕刻圖案。錶殼上方吊環雕飾一對昂首咆哮的獅首。錶底蓋由琺瑯藝術大師Anita Porchet運用微繪琺瑯工藝再現荷蘭著名繪畫巨匠楊‧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1632-1675)的經典名作、年份約1665年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功能上,具備西敏寺鐘聲大自鳴、小自鳴和三問報時功能,同時配備陀飛輪,而陀飛輪錶橋也有「彩蛋」:雕刻與錶殼珠粒紋路一致的圖紋,並雕刻了一朵呼應錶殼裝飾的鬱金香。

軍官式錶底蓋由Anita Porchet運用大明火微繪琺瑯工藝手工打造而成,重現楊‧維梅爾的畫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關於這位神秘的收藏家,品牌表示,對方一直在尋找一只有大自鳴、小自鳴和三問功能的懷錶,同時希望他的懷錶後蓋能夠複製世界名畫,並且希望能夠由Anita Porchet親自畫製,這就是這只訂製作品的起源。歷經8年製作,收藏家也終於看見期待多時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懷錶搭載全新品牌自製3761機芯,由創製品牌具備57項複雜功能的複雜功能時計巨作、編號57260懷錶的大師團隊親自打造。(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另外,這款懷錶的錶徑足足有98毫米,這也是收藏家本人的要求;認為「一只特別的錶,整體的規格與尺寸需要這麼大,才能夠完整的呈現視覺、觸覺與聽覺上的工藝」,大錶徑的懷錶是很自然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