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鬆綁 藝文界興奮:久旱逢甘雨

2021/09/27 22:47

防疫鬆綁,藝文界都相當興奮。(資料照,竹縣府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對於藝文表演展覽的鬆綁措施,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表示,這是大家都等待很久的事,所以有點久旱逢甘雨的感覺,可以重新來面對社會大眾,讓劇場回到正常的座位席次。「我覺得大家都期待很久,而且準備好了,會依照戴口罩,然後按照基本的過去的嚴格的規則,也是大家平常就有完整的訓練,已經準備很久,我們希望大家盡快一起回到劇場,來跟我們的表演團隊相聚,那才是真正這個行業的本質。」

視盟理事長蘇瑤華表示,「我想我們絕對是樂見其成,因為這對大家都比較好,心中減低疑慮去參加藝文活動,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事情,但是,除在場地上面的防疫規格降低之外,也希望政府能夠關注到,鬆綁並不見得可以挹注到整體視覺藝術產業的振興,所以我們還是希望鬆綁跟振興這兩件事情,其實還是必須要有一個更積極性的作為。」

藝文界期待劇場逐漸解封,也會依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執行防疫措施。(資料照,竹縣府提供)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團隊從7月27日降二級以來,即便在演出也一路在賠錢,我們一直在等待劇場能夠全面解封,團隊也透過不同的管道,不斷地去跟文化部去爭取,希望文化部去跟疾管中心爭取讓所有劇場每一個座位都能開出來售票,讓觀眾不要對間隔座或梅花座嚇到了,不敢進到劇場。對於指揮中心能夠有這樣的指引,感到非常的欣慰,「在這段疫情被控制下來,其實大家都盡了一份心力,此刻能夠開放,我們絕對也會做好後面相關的防疫,希望回到所謂正常的生活。還有重點是經濟面這件事情,不能夠因為防疫而拖垮,盡量讓各行各業慢慢回歸到原來的軌道上,因為前提是我們已經連續這麼多天,在防疫的成效上是出現清零的狀態,所以慢慢適度開放是對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