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裕文右耳聽力受損 檢查驚「聽小骨斷裂」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潘裕文連續10年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愛心大使,日前出席2022公益桌曆記者會,他因小時候跌倒受傷右耳永久性聽力受損,只能依靠左耳聽聲音,直到當兵前檢查,才發現右耳聽小骨斷裂,無法聽見70分貝以下的聲音,但他並沒有放棄,反而更努力的追尋音樂夢想。

潘裕文雖然右耳有殘疾,仍堅持音樂夢。(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潘裕文曾到醫院就診,卻得到「開刀不一定會好」的答覆,還得花上半年的時間復健,這期間可能連說話都有困難,更不用說開口唱歌,他出道後花了許多時間練習,彩排時間也要比其他歌手更長,不過他仍用毅力及行動表達對音樂的愛。

潘裕文(右)與顱顏兒一同合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潘裕文先前開設線上音樂課程,遇到一位學生為顱顏兒,讓他彷彿看見當初自己,主動提出要與這位學生在記者會上合唱,希望能為顱顏兒們加油打氣。

潘裕文連續10年擔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愛心大使。(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