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冠廷刪社交軟體2年 認「人與人連結」很重要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劉冠廷以《致親愛的孤獨者_小薰》入圍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他昨(24日)在記者會談到飾演的受刑人「2923」,透露角色在有限的牢房空間演出,可從中找到無限的可能,也體會到「當你有了限制,才會有自由」這句話。

他表示因在獄中取景,拍攝的時間被壓縮,得迅速完成既定的進度,「在監獄裡就是層層關卡,第一次以正常人身分進到裡面,看到很有趣的是,有流浪貓,牠好自由地穿梭在城牆內外,畫面很觸動我。」他談到戲裡有一橋段是他和受刑人在監獄裡看書,其中有2位臨演相互討論說:「我們在裡面好像也不會這樣。」他忽然很緊張, 笑喊:「聽他們講話,好像有一些經驗,所以有跟他們請教。」

劉冠廷(左)、李雪。(記者潘少棠攝)

劉冠廷是金鐘、金馬入圍常勝軍,演技備受肯定,被問這次入圍的心情?他坦言依舊開心,但也感到很意外,尤其作品是想傳達,現在的人在科技社會中,聯絡變得超便利,卻也造成彼此的距離越來越遠,「這樣講好像有點奇怪,就是人跟人的連結,會因為科技而變得冰冷。」

他提到過去曾手機成癮,無時無刻都在滑,後來索性決定要斷開,目前已停用社交軟體近2年,他不僅沒臉書、沒IG,甚至也沒有LINE,只留what's app聯絡,也說自己過去會故意不讀不回訊息,但現在會練習看到訊息馬上回覆,平常會看YT的運動、瑜伽影片消磨時間。

李雪以《致親愛的孤獨者_凱涵》首次入圍入圍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她透露先前曾參與《通靈少女2》演出,自己平常是位舞蹈老師,從小就有明星夢,想當唱跳歌手,但在就讀華岡藝校時被同學嫌胖,夢想因此被摧毀,劉冠廷在一旁安慰:「不會啦,你看渡邊直美,也是有這樣的唱跳歌手,不要限制自己的想像跟夢想。」

劉冠廷。(記者潘少棠攝)

李雪自認不是個顯眼的人,但她發現可以從跳舞找到屬於自己的光,「跳舞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我會繼續跳,一輩子的事情,活到老,跳到老。」她期許未來能和自己的小孩一起到夜店玩。

對於首次參加金鐘獎,她表示是來開眼界的,也想和自己喜歡的明星拍照,「很開心能夠入圍被肯定,以前都是坐在電視前面看金鐘,現在換別人來看我了,就覺得很酷。」她笑說當天超想和偶像苗可麗拍照,「好想請她罵一下我,圓一下我小時候的夢。」劉冠廷突然傻笑,向大家分享他腦補的小劇場:「我剛剛有想像妳去撞她,她會跟妳道歉,因為她本人是很Nice、很溫柔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