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桃市文化局辦編曲大師陳志遠逝世10週年紀念音樂會 25日開放免費索票

2021/09/24 15:27

出身桃園市的編曲大師陳志遠逝世至今10周年,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訂於10月10日舉辦「走過十年,樹一直都在」陳志遠紀念音樂會,今由陳的遺孀陳若葵(左起向右)、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文化局長莊秀美等人預先宣傳。(記者陳璟民攝)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出生於桃園市桃園區新生街的歌曲創作人陳志遠,逝世迄今10週年,市府文化局訂於10月10日晚上7點半,在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舉辦「走過十年,樹一直都在」陳志遠紀念音樂會,緬懷陳在樂壇的貢獻並象徵其作品永流傳,9月25日開放民眾於桃園展演中心、桃園光影文化館、中壢藝術館、文化局本部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

文化局今午在展演中心舉行音樂會宣傳活動,邀請陳志遠遺孀「咪咪姐」陳若葵出席見證;陳若葵表示,陳志遠生前在華語歌壇舉足輕重,是編曲大師,也是作曲者,得過金曲獎最佳貢獻獎,男女老少都聽過他的歌,現在能有傳承、展演就是紀念他的最好的方式。

出身桃園市的民歌編曲大師陳志遠逝世至今10周年,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訂於10月10日舉辦「走過十年,樹一直都在」陳志遠紀念音樂會,陳的遺孀陳若葵(右二)今在活動宣傳場合,將夫婿生前獲頒金曲獎最佳貢獻獎的獎盃,交給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左二),用於音樂會同步的文物展。(記者陳璟民攝)
陳志遠幫過許多歌手編曲、作曲,使歌手一炮而紅或紅得發紫,崔苔青、歐陽菲菲、劉文正、潘越雲、姜育恆、蘇芮、小虎隊、王傑等人或隊伍,都是受益者。


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說,與他同個年代的人都會經歷民歌的歷史,當年不像現在有正式的音樂教育讓小朋友去學,音樂班非常盛行,當時大家對音樂有興趣的,也只能拿把吉他唱一唱,自己就創作起來,不會創作的就跟著唱,跟著陳志遠創作的歌曲哼唱,陳志遠幾乎是「民歌之父」,也是桃園最重要的音樂人。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訂於10月10日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辦「走過十年,樹一直都在」陳志遠紀念音樂會,同步進行陳志遠創作相關文物展。(記者陳璟民攝)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陳志遠出生到高中畢業都在桃園市成長,跟桃園有非常深厚的地緣關係,而桃園早期有民謠作曲家鄧雨賢、國寶級山歌天后賴碧霞、國民歌后鳳飛飛,都是重要的音樂人與文化,因此市府成立流行音樂中心陽光劇場來傳承,下個月舉辦陳志遠紀念音樂會,也是要表彰其畢生貢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