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為什麼更推薦你買iPhone 13 Pro系列 綜合評測「這點升級超有感」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13系列4機在台開賣,儘管綜合規格來看,被看待是小改款,不過Pro版的攝錄性能升級依舊有感,其中「微距拍攝」堪稱解決iPhone過去的痛點。

《自由娛樂》綜合實測iPhone 13系列。(記者陳逸寬攝)

因為規格相近,本篇4機實測以iPhone 13(左)跟iPhone 13 Pro Max(右)為代表。(記者陳逸寬攝)

※4機拍照皆有提升 Pro版感受更明顯「微距升級」

 《自由娛樂》實測iPhone 13系列,包括基本雙鏡頭iPhone 13 mini、13以及旗艦三鏡頭iPhone 13 Pro、13 Pro Max,分別採用更大的感光元件跟光圈,4機拍攝的細節度都比上代更好,又以2款Pro版的進步更為明顯。(因基本跟旗艦二大組各自的規格幾乎相同,本篇實測以iPhone 13跟iPhone 13 Pro Max為代表。)

iPhone 13比較iPhone 12,廣角主鏡頭在光源複雜的環境,能把畫面處理的更為乾淨。(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iPhone 13 Pro Max廣角主鏡頭,比較iPhone 12 Pro Max的夜拍細節度更好,例如遠處的「Tiffany」字樣清晰。(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iPhone 13 Pro Max超廣角鏡頭,比起iPhone 12 Pro Max的細節度更好,例如地板的格線層次明顯。(記者吳佩樺攝)

雖然Pro版的光圈縮為F2.8,但會利用夜間模式補強,因此望遠夜拍的清晰度不算差,無可避免有偏色問題。(記者吳佩樺攝)

 Pro版主要歸功主相機採用歷代最大的1.9微米像素感光元件和F1.5大光圈,超廣角也有F1.8光圈。更重要的是,過去「近拍」堪稱iPhone的弱點,這次透過Pro版的超廣角加入自動對焦,近距離拍攝時會自動切換到超廣角,最近達2公分,實際體驗微距對焦反應快速,拍照、錄影均適用。望遠提升為3倍光學變焦,雖然光圈縮減為F2.8,但會利用夜間模式補強,因此望遠夜拍的清晰度不算差。

Pro版升級最有感的是近距離近拍,改善iPhone缺點。(記者陳逸寬攝)

※Pro版120Hz螢幕搭配A15處理器 操作更順暢

 Pro版支援120Hz自動適應螢幕更新率,搭配效能更好的A15處理器,APP切換更為迅速,即使玩手遊《原神》也很流暢,但整體使用比預期中的容易發燙。

Pro版支援120Hz自動適應螢幕更新率,APP切換更為迅速,即使玩手遊《原神》也很流暢。(記者陳逸寬攝)

※4機主打電影級錄影 模擬專業跟焦

 「電影級錄影模式」是iPhone 13系列的焦點之一,外界稱此代最大的黑科技,4機皆具備,想感受該功能,入門款也有,不用買到Pro版。開啟後會自動創造細膩景深,也會自動變化對焦點,模擬專業攝影師的跟焦,甚至能後製調整,實測效果很不錯,對於喜歡拍攝社群短影音的消費者來說很實用。提醒演算法會優先對焦人臉,若是希望對焦在物體上,建議手動切換。

iPhone 13系列4機皆支援電影級錄影模式,模擬專業攝影師的跟焦。(記者陳逸寬攝)

iPhone 13系列加入攝影風格,可套用自己喜歡的色調、色溫等。(記者陳逸寬攝)

※瀏海縮小以及螢幕亮度、續航力皆有提升

 外型瀏海從實機比較,iPhone 13系列確實比上代縮減,左右長度約縮短1公分,上下高度則沒變。此外,4機的螢幕亮度、續航力表現亦有提升。

iPhone 13系列的瀏海有明顯縮短。(記者陳逸寬攝)

iPhone 13系列4機的續航力表現皆比上代更好,以iPhone 13 Pro Max舉例,以螢幕亮度、音量50%測試播放影片1小時,iPhone 13 Pro Max(左)僅耗費1%電力;iPhone 12 Pro Max(右)則耗費7%。(記者陳逸寬攝)

※結論:優點總結以及缺點

 預算充足的話,十分建議直上iPhone 13系列的Pro版,跟另外二款同樣對比上一代,Pro版的升級更有感,尤其是在拍攝性能和120Hz螢幕。

 不過iPhone 13系列仍有一些被詬病的地方,例如不回歸的指紋辨識、只是變小但不全部「剪掉」的瀏海、手機變得更重、沒進步的快充,以及1,200萬拍照畫素跟3倍光學變焦等規格,跟Android競品相比並不突出。

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