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吳卓源防疫開啟網購人生 買老爸最愛回憶家鄉味

記者吳孟倫/專訪

「鄉民老婆」吳卓源推出第四張專輯《2622》,專輯中最後一首歌在去年中旬就完成,預計發行時卻遇到台灣疫情爆發,只好往後延。她坦言當時有點「微恐慌」,但後來放寬心,將居家防疫當成一段長假,「我徹底放棄工作這一塊,每天都在睡衣裡度過。」

吳卓源推出第四張專輯《2622》。(記者陳逸寬攝)

吳卓源過去不曾網購,因為她擔心會控制不了自己,疫情期間在經紀人的教學下,她開啟了「網購人生」,她在疫情前搬新家,很多物品需要添購,她便通通網購,「我沒事就滑網購,寄來的包裹都是一箱一箱的,才1個月就買到變VIP。」來自澳洲的她在網路上找到家鄉味,買了許多澳洲的巧克力及爸爸最愛的咖啡,大呼:「我的靈魂就像回到澳洲的大賣場,真的太爽了!」

吳卓源被身旁的人封為「防疫小尖兵」。(記者陳逸寬攝)

吳卓源被身旁的人封為「防疫小尖兵」,雖然目前疫情緩和,她還是不去餐廳用餐,而是買電鍋在家煲湯,還說:「我去哪都一定要掃QR Code,上計程車第一件事就是找QR Code在哪。」她常被遠在澳洲的媽媽提醒吃保健食品,「從小我媽就叮嚀我要吃維他命,結果我長大後最愛逛藥妝店跟藥局,還會特別研究維他命的成分。」

或許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吳卓源現在越來越重視健康,她抵抗力不好,以前媽媽常煮薑茶,希望提升她的抵抗力,但她很不喜歡薑的味道,不過現在自己煲湯都會放薑,平時也會喝薑母茶,笑說:「雖然不喜歡喝,但是對身體好,媽媽講的話還是對的,要聽媽媽的話。」

吳卓源最懷念澳洲家中的沙發。(翻攝自IG)

受疫情影響,吳卓源已有1年半沒有回澳洲,她提到自己16歲就離開家,到台灣後工作忙碌,比較少有時間想家,不過之前工作暫停,她開始思念家人,「打電話給回家,媽媽會想跟我視訊,但我真的沒辦法,一直看著會更想他們。」幸好現在工作漸漸恢復正常,緩解了她的思鄉之情。

若是能回澳洲最想做什麼?她表示很想念爸媽做的菜,以及放在客廳的舒適沙發,「澳洲沙發就是舒服到可以睡在那邊,最想做的就是吃完爸媽的菜,接著回到沙發繼續耍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