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87歲國寶級乾爸」現身告別式 「女兒」瞻仰遺容泣不成聲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金鐘戲王」龍劭華14日因病猝逝,享壽68歲。今(22)舉行告別式,他生前人緣極佳,不少親友及星友到場送最後一程,包括王職賢、陳美鳳、瞿友寧、盧廣仲、謝承均、林佑星、鄭人碩等。王識賢難忘與龍劭華赴泰國拍戲的「同居情」,他說:「我新人的時候跟他住同一個房間,我一直在背劇本,他就睡得很好,他說『你不要那麼緊張,演戲沒那麼難啦。』」他說龍劭華是位很照顧後輩的好大哥,和他對戲沒什麼壓力,也可以享受演戲的滋味。

龍劭華告別式,王識賢。(記者胡舜翔攝)

87歲國寶級導演林福地,是龍劭華恩師和乾爸,他搖頭感嘆:「我的乾兒子、我的徒弟,正是開始要走老運的時候,太早走了。他第一部戲就是我拍的,瀟灑人生過得不錯,可惜就是走太快,大概2、3年前,他來拍我最後一部戲《四月望雨》,我把他抓來客串一下,因為想他嘛!」導演瞿友寧率《花甲男孩轉大人》盧廣仲、《愛的混混》林哲熹現身,眾人神情凝重,告別式結束後便匆匆離去,婉拒受訪。

龍劭華告別式,導演林福地。(記者胡舜翔攝)

陳美鳳啜泣回憶:「2、30年前合作《台灣水滸傳》,我剛要演8點檔。那個時候有他在現場,就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他就像個大哥會照顧人。後來很長的時間沒有合作、沒有見到他;只能說他是個很漂丿的黑狗兄,一路好走。」

龍劭華告別式,胡宇威。(記者胡舜翔攝)

同門的胡宇威忍淚表示,「難以相信今天的到來,最後一天想跟龍哥說幾句話,但我相信還是很多話埋在心裡,希望心裡的話會傳到他那邊去。」林秀君曾在《若是一個人》與龍劭華演夫妻,她哽咽說:「龍哥是非常值得尊敬的演員,很慶幸演過他太太,11月時原本有機會合作再演夫妻,但是沒有機會了。」

龍劭華告別式,方馨(左起)、王樂妍、陳謙文。(記者胡舜翔攝)

龍劭華遺作《美麗人生》劇組停工一天北上,張雁名4年前曾演過龍劭華兒子,他哭著表示,先前去靈堂時,有帶龍劭華最喜歡吃的沙拉,也有傳訊息給他,「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希望他最喜歡的沙拉讓他吃飽,我們會好好把這部戲拍完,希望他在天上也能一直看著我們把這部戲拍完。」張雁名和方馨、王樂妍、陳謙文留下參與瞻仰遺容,王樂妍受訪時,哭到說不出話,方馨則說將近20年沒和龍劭華合作,沒想到還沒對到戲就天人永隔,「有天碰面我跟他說好久不見,他說『好久不見,妳變漂亮了』,沒想到真的就不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