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拍」公布9部新片 陸弈靜搏命下海「往死裡去」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1高雄電影節今(20)公布人氣單元「高雄拍」片單,9部世界首映短片囊括親情、政治、實驗等多元題材。陸弈靜、黃迪揚在《看海》中飾演弱勢母子檔,是部溫暖又殘酷的親情作品;《講話沒有在聽》集結金士傑、楊貴媚、張詩盈等演技派同台飆戲,以黑色幽默手法呈現家庭裡的悲歡離合;丁寧在《神的母親》中扮演沉迷宗教的媽媽,強大氣場令人難忘,曾參與實境秀《雙層公寓》的松㟢翔平,在《凪》中也有精采演出。

陸弈靜(左)、黃迪揚在《看海》中飾演弱勢母子檔。(高雄電影節提供)

導演林柏瑜新作《看海》由陸弈靜、黃迪揚主演,陸弈靜飾演媽媽,照顧智能不足的兒子,全片深刻描繪長照議題的心酸與無奈。陸弈靜因劇情需要,克服怕水恐懼,背著黃迪揚下海拍攝,拍完仍餘悸猶存,打趣說:「我們真的是搏命演出,往死裡去,前面都沒人真的很恐怖。」

丁寧在《神的母親》飾演沉迷宗教的媽媽。(高雄電影節提供)

丁寧在廖哲毅執導的《神的母親》中扮演沉迷宗教的媽媽,面對兒子自稱是神的顯示者,企圖用信仰來矯正兒子,精湛詮釋出一位母親心中的黑暗面與脆弱。丁寧為戲拚盡全力,生吃蓮花吃到嘴巴麻痹,凌晨在冰冷海水中拍崩潰大哭戲碼,苦笑說:「真的沒有一場戲是好拍的。」

導演李念修新片《講話沒有在聽》來自父親驟逝前最常說的一句話,金士傑飾演離世父親的靈魂,在旁看著妻兒辦理後事,但不論生前還是死後,他講的話都沒人聽,楊貴媚則在老公離開人世後,才敢揭開深藏心中的祕密,完成老公生前的心願,是部充滿黑色幽默,讓人又笑又淚的親情作品。

《凪》由香港導演祝紫嫣自編自導自演,片中她與日本男星松㟢翔平共譜戀曲,同樣失意的兩人,寄望愛情能讓自己逃進風平浪靜的避風港,以愛情中的分離隱喻港人之於香港的現況,看了感受深切。

另外,《赤島》由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編劇之一吳季恩執導,全片靈感來自於香港近年的狀況;李尚喬執導的劇情短片《三月的南國之南》講述1947年雄中自衛隊的故事;導演鄭立明的《菲林之馬》到高雄昌樂戲院等地取景,透過訪問歌仔戲電影《薛平貴與王寶釧》演員吳碧玉,以及編舞家周書毅的舞蹈,回顧戲院當年繁華榮景。

台日跨國合製的驚悚短片《喰之女》集結日本女導演中西舞、陳雪甄、韓寧、劉黛瑩,共同演繹假面閨蜜情,一場養顏美容的蛇宴,隱藏了各自的妒忌之心;陳君典執導的《通往世界的起點》以大膽的影像實驗風格拍攝,藉由切掉陽具鑽進女性子宮來找尋生命的起點,超尺度的限制級畫面僅限實體放映。

2021高雄電影節於10月15日到10月31日舉行,10月2日中午12點線上、實體同步開賣,更多影展消息可關注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