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Janet噴淚憶「台灣爸爸」 曝龍劭華「不接戲會瘋掉」

Janet(右)稱龍劭華是她的「台灣爸爸」。(動能意像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Janet」謝怡芬曾獲金鐘行腳節目主持人獎,今年以HBO影集《戒指流浪記》入圍迷你劇女配角,她大呼:「演了8年,終於用演員身份被認可,大家認同我不只是一個主持人!」她曾問身為好萊塢演員的老公George,為何演戲時不曾壓力大到失眠,George回「當你真正演出來,導演喊卡都沒感覺」,這回在《戒指》她終於感受到演戲的魔力,開心說:「第一次感受演戲可以這麼爽!」

她在《戒指流浪記》中和黃尚禾是人前看似恩愛,人後爭執不斷,吵到離婚的夫妻,她說拍戲時老公不在台灣,意外讓她更入戲,「以往我都會跟George聊戲,但他那時在國外,有時差,我有問題就找黃尚禾。」2人一起做很多功課,設定背景,讓角色形象更鮮明。

Janet(左)和黃尚禾在《戒指流浪記》中飾演假面夫妻。(資料照)

Janet當時很入戲,真的把黃尚禾當老公,傳給他的第一封簡訊寫著「欸,老公,是我」,嚇到黃尚禾。她還笑說:「我看到他的IG都沒有PO我的照片,還跟其他女生合照,吃醋情緒油然而生。」

然而她平常和老公George恩愛形象深植人心,劇中卻演出怨婦,她說夫妻倆私下當然有爭執,只是她個性少根筋,吵完就忘,「George卻都記很細,可以翻舊帳,但劇中角色被提出離婚這點我沒經歷過,因為我們在一起後,就沒討論過分手。」因此角色無法用到她的生命經驗演出。

此外,Janet從小就喜歡武打女星楊紫瓊,甚至為了她去學跆拳道,而她入行時懷抱著演員夢,卻因口音關係,轉當外景節目主持人。這次首度以戲劇作品入圍金鐘,她透露找上門的劇本變多,有部將在台灣開拍的好萊塢電影,透過好友找她試鏡,讓她躍躍欲試,而她至今依舊有俠女夢,未來希望能有機會挑戰武俠片,「若演外景主持人或ABC也可以,畢竟越簡單的角色,越有挑戰性。」

Janet和龍劭華合作過3檔戲,第一次是2016年的偶像劇《High 5 制霸青春》,私下兩人私交好,龍劭華也會找Janet的爸爸吃飯,她暱稱龍是她的「台灣爸爸」,她解釋:「我爸爸不在台灣時,就剩龍哥會跟我講台語。」

Janet首次以演員身分入圍金鐘,很開心自己演技被看見。(動能意像提供)

而Janet近期獨自在台照顧2個兒子,忙得不可開交,龍劭華猝逝一事,是Janet爸爸傳新聞連結給她,並用不敢置信的語氣,簡短寫道「NONONO」,她才得知消息。

Janet受訪時提到龍劭華,瞬間紅了眼眶,哽咽說:「我們每次見面都開開心心,天南地北地聊天,他也會請我向爸爸問好。」她發現龍劭華接戲從沒斷過,會叨念他:「你都沒在休息!」龍劭華則回她「不接(戲),我會瘋掉」。

她也回憶兩人在《High 5》中有很多對戲,龍劭華會教她演戲,也常誇獎她演技進步:「這樣演很好,我看到妳的眼睛,目眶就紅了。」有場她哭著找龍劭華幫忙的戲,龍劭華其實不用掉淚,但他知道Janet需要其他人輔助才能入戲,因此自己先哭了,讓Janet一直感念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