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喻《良夜不能留》 「是對香港的深情回眸與感嘆」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

蔡明亮執導紀錄短片《良夜不能留》。

蔡明亮執導的紀錄短片《良夜不能留》日前在威尼斯影展盛大首映,蔡明亮表示該片是他2019年底受邀到香港演唱,眼見當時香港因反修例活動不平靜,心生惋惜而情不自禁拍下的意外之作,直言該片就是對香港的深情回眸與感嘆。

「隔離丁尼」創作短片集邀請3位新銳導演莊翔安、林亞佑、呂柏勳,以疫情下的變化為主題拍攝,探索疫情中人們的「隔離」樣貌。呂柏勳先前以短片《野潮》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這次他執導《懸月與掛日》再度取材鄉鎮少年成長故事,描述疫情之後少年之間的友誼變化,貼近真切的台灣城鄉差距,情感動人。

《我在隔離中》由「金馬新人」陳姸霏主演,搭檔游安順、鄭家榆以及石知田共同演出一家4口。片中陳姸霏出國返台後,遭家人當活體病毒看待,一舉一動都遭到監視;一場長達14天的荒謬防疫家庭鬧劇讓全片充滿奇幻、黑色幽默氛圍。

蔡淑臻在閉幕片《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扮演身分成謎的神秘女子,展現精湛演技。

導演林亞佑去年以《主管再見》拿下高雄電影節台灣組金火球大獎,今年再以疫情短片《居家防疫日記》重返高雄電影節,他苦笑說:「要拍一個疫情短片,結果真的遇到疫情。」開拍當天就遇三級警戒被迫停拍,他便改請演員們拍攝生活紀錄,意外讓他找到新的創作方向。

鄭人碩、蔡淑臻、薛仕凌主演的《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改編自知名小說家逢時同名原著,全片以非典型「幫助殺人」為主軸,片中蔡淑臻一開頭就遭殺害,刑警男友鄭人碩追查後才發現,女友留下重重謎團,真實身分另有其人,燒腦劇情令人直呼精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