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有傑心痛兒子離世哭不出來 聽到「這句話」嚎啕大哭

鄭有傑(右)希望透過《超感應學園》告訴觀眾,不要等到來不及才想到應該好好珍惜家人,左為演員洪群鈞。(八大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去年以《親愛的房客》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的鄭有傑,特別為八大電視校園奇幻劇《超感應學園》轉換成演員身份,在劇中飾演一位觀念保守、刻板的爸爸。鄭有傑回想其中一段情節,他因為心痛兒子離開而淚流不止,透露:「那場戲其實拍得很趕,一度哭不出來,最後是我在培養情緒時,身旁的年輕演員陳廷軒不經意地問我一句『為什麼每一個爸爸都那麼愛逞強?』,我就忍不住嚎啕大哭了。」

導演鄭有傑特別為《超感應學園》轉換成演員身份。(八大電視提供)

鄭有傑在劇中飾演一位嚴父,在知道兒子是跨性別者後,情緒激動,而發生了永遠無法彌補的憾事,兒子死後仍渴望獲得父親的諒解,兒子選擇將魂魄附身在洪群鈞身上,鄭有傑也終於願意正視兒子的逝去,進一步去理解他。談起角色,鄭有傑感慨說:「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是有限的,有時候我們會為了價值觀的不同而意氣用事,做出後悔一輩子的事情,透過《超感應學園》也希望告訴觀眾,不要等到來不及才想到應該好好珍惜家人。」

蔡凡熙(左)與洪群鈞(右)在《超感應學園》上演感人的兄弟情。(八大電視提供)

鄭有傑形容角色是一位實際存在你我身邊的人,「這個爸爸堅持著自以為對的守舊價值觀,認為『這樣才是對你好』,即使傷害最愛的人、也毀滅自己的人生,他仍不願面對真相,因為一旦承認了,就等於全盤否定他的過去,所以他只能更加極端地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透露角色也同時驗證了「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句話。

鄭有傑在《超感應學園》中,飾演一位觀念保守、刻板的爸爸。(八大電視提供)

另外,在《超感應學園》劇中是麻吉,私下也是超級好朋友的蔡凡熙與洪群鈞,在本週上演感人的兄弟情,劇中蔡凡熙為了不讓鬼魂繼續附身在洪群鈞身上,拼死替鬼魂完成遺願,希望儘早讓祂離開,過程中還一度被當「沙包」圍毆,蔡凡熙笑說:「我其實入行以來很常演那種被打的角色,但我覺得被打其實蠻爽的,因為平常真的很少會有這種被圍毆的經驗,所以能在戲裡被打,其實也是為我的人生多了一次被打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