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佳瑩曝新專輯進度 認了產子後創作卡關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金曲歌后徐佳瑩推出全新創作單曲《雛形》,15日到「OH夜DJ」waa wei魏如萱廣播節目,聊到新歌《雛形》,魏如萱詢問新專輯的完整面貌何時會成形?徐佳瑩幽默唱出新歌歌詞:「沒有關係,我喜歡我們的不積極。」表示希望在兼顧品質的狀態下能快點完成,而目前進度已有5首新歌。

徐佳瑩(右)上魏如萱節目分享新歌。(Hit FM提供)

魏如萱大膽剖析,是不是有了小孩子後創作面臨卡關危機?徐佳瑩表示,真的是這樣,每當拿起吉他想寫歌,腦中的音符尚未浮現,兒子的聲音就來了。魏如萱也分享她在家寫歌詞,還在想下一句要押什麼韻,兒子就開始尖叫,完全無法專心,她最後只好把自己關在錄音室,才逼自己寫出《彼個所在》來。

對此,徐佳瑩說,她在創作路上有了新方向,自己寫不出歌來,那就去找別人合作,認為共同創作這件事情非常有趣,反而更有火花,現在她找回了製作音樂的「愉悅」,她形容,那種快樂就跟擁有可愛的兒子一樣幸福,對她來說是音樂領域上的進化。

兩位女歌后也約好下次可以「放風」小酌,魏如萱則笑說,她想小酌時,都會點麻油雞湯,還要特別點那種酒的份量不能調整的,因為有濃厚酒味又養生,下次找徐佳瑩一起喝麻油雞湯用碗公乾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