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金鐘獎「特別貢獻獎」 任立渝親吐得獎內幕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入圍金鐘奬「生活風格節目」及「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近日他專訪獲得「特殊貢獻獎」的氣象主播任立渝,金鐘獎串起兩人自1993年共事緣分,任立渝害羞提起獲貢獻獎及超過500個颱風天因工作不在家,曾為受災戶以及播報氣象準與不準的幕後祕辛。

任立渝上《大雲時堂》接受李四端專訪。(MOMOTV提供)

伴隨台灣觀眾走過半世紀歲月,氣象主播任立渝在5月31日退休,氣象預報生涯長達近53年。談到獲得金鐘獎特殊貢獻獎殊榮,任立渝以一貫謙虛地態度表示:「剛開始覺得意外,也很佩服金鐘獎,一直覺得應該是娛樂圈的專業人士獲得,當然也很開心從事氣象的專業受到肯定。」他透露獲獎背後祕辛,原本多次婉拒推薦,一再推辭拿獎,「後來實在推不掉,想說簽個名就好了,沒想到還要出席授獎。」低調內斂的他說,頒獎典禮「看來不去不行了」。

詢問任立渝各種各類氣象問題,他總是來者不拒,但私底下他絕不應酬、不社交且不吃辣,經此次專訪才知道原因,原來吃辣會導致播報狂咳嗽而說不出話。製作單位以他的工作背景,特邀法國料理主廚特製「暴風雨的普羅旺斯」與「台灣海鮮生魚佐塔塔醬」讓他品嘗。

最後,李四端貼心送任立渝生日(1945年1月27日) 當天的氣象圖,也意外得知任立渝出生重慶,而生於此時的命理性格果然與任立渝如出一轍,「沉默、冷靜又理性」,以理性風格分析艱澀難懂氣象雲圖,並用簡單易懂表述方式讓觀眾掌握天氣。李四端敬佩任立渝堅毅、始終如一工作態度,數十年如一日待人謙虛、誠懇,「能和任先生共事,真是我畢生的榮幸」。本集節目於10月初播出,請鎖定MOMOTV 75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