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CP獻「螢幕男男初吻」 啵出真感情:不要結束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首映記者會,演員張雅惟(左起)、邱治澔、河合朗弘、賴東賢、林鼎強。(KKTV提供)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主角河合朗弘(左)與邱治澔。(KKTV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KKTV與日本OTT平台、Video Market、RakutenTV合作的原創耽美BL劇《隔離後見個面,好嗎?》將於9月17日上架開播,今(15)舉行線上首映記者會,特將「遠距拍攝」概念融入其中,由日籍主持人歐陽MAMA跨海連線主持,劇中演員河合朗弘、邱治澔、張雅惟、林鼎強、賴東賢全員出席,有趣的是,由於該劇從試鏡、定裝、讀本到開拍均是線上作業,因此記者會是5人第一次實際團聚,互相打趣說感覺超像「網友見面!」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主角河合朗弘(右)與邱治澔。(KKTV提供)

河合朗弘(右)與邱治澔獻出螢幕男男初吻。(KKTV提供)

由於在疫情期間開拍,為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許多事情需要演員自己搞定,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日籍演員河合朗弘就笑說:「這次拍攝印象深刻的是從妝髮到拍攝都是自己完成的!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對著鏡頭按下錄製,很不習慣看著對方又同時看著自己的畫面,需要習慣一段時間。」他與邱治澔開拍前都沒有見面,兩人靠私下約視訊聊天來建立默契,沒想到越聊越起勁,甚至一通電話講超過4個小時,從「網友」變成好友。兩人也在劇中獻出「螢幕男男初吻」,光是一個吻拍了十幾個角度,差點吻出真感情,邱治澔笑說:「親到後來,甚至覺得,這一刻不要結束好了。」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主角河合朗弘飾演日本作家佐藤樹。(KKTV提供)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主角邱治澔飾演大學生陳柏春。(KKTV提供)

劇中唯一的女生張雅惟回憶拍攝一場視訊到一半跌倒的戲,要呈現的有生活感、又要讓手機掉到很精準的位置,挑戰度超高,有時候手機一掉,綁著的錄影設備就跳掉,導致後半段完全沒錄到。網路也常令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崩潰,邱治澔說:「常常因為延遲或短線連接不上,導致走完一場戲之後才發現剛剛的狀況,然後要重拍。」導演姜秉辰表示,拍到後來發現早上9點跟晚上10點左右網路特別卡,推測是一般民眾都在這兩個時段上網,流量特別大,所以後來會避開這些時段不拍。因為演員分別在不同地點拍攝,還得掌握所在地垃圾車來的時間,避開拍攝。

《隔離後見個面,好嗎》賴東賢飾演和合朗弘的好友。(KKTV提供)

雖然遠距拍攝大小狀況「族繁不及備載」,但這樣拍攝意外的可以讓更多幕後人員參與,像是總監製宋鎵琳、編劇兼製作人林珮瑜,以及表演指導陳金煌,從開拍到結束均全程線上參與,可以適時根據演員的表演、現場發生的問題滾動式修正,另一位導演黃弈勛說,過往拍戲現場是導演說了算,但這次遠端劇,反而讓他們有機會直接詢問編劇跟表演指導的建議,這是以前沒有過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